工程師投資260萬「跟著老師走」 拿回16萬元後...慘被無情封鎖

▲▼刑事局外觀空景。(圖/記者吳杰澄攝)

▲高雄1名工程師投資股票被騙260萬,最後才返回16萬就遭封鎖。(圖/記者吳杰澄攝)

記者邱中岳/台北報導

刑事局日前接獲線報,1名工程師1月加入股票投資群組,對方聲稱可以保證獲利,群組裡1名「老師」提供股票買賣資訊,讓男子稍有獲利,但事後又慫恿男子繼續儲值,最後匯款260萬,男子一度獲利達1百萬元,但陸續拿回16萬元後,該名老師就瞬間消失。

警方調查,50歲的林姓男子,在高雄擔任機械工程師,在1月下旬透過介紹加入股票投資群組,裡面1名自稱投資老師助理的李小姐,表示可以讓林男在短時間操作股票獲利,隨即邀請男子加入一個通訊軟體的群組,裡面約有60名成員。

群組中1人自稱張老師,在裡面提供股票資訊給林男,林姓男子短時間稍有獲利,但在3月下旬時,助理李小姐卻聲稱可以加入張老師的會員,還可以獲利更多,林男陸續投資260萬元後,發現帳上獲利達1百萬元,最後要求返還獲利。

但是林男在收到2筆共計16萬元的獲利金,陸續再向李小姐要求返還時,李小姐卻說林男違規操作,沒經過老師許可就賣掉股票,必須再換款80萬元才可解鎖,事後林姓男子再度聯繫李小姐,才發現早已被對方封鎖,自知受騙後報警處理。

警政署統計投資詐欺案件111年4月10日至5月9日止發生14件,財損金額達2億4,133萬餘元,刑事警察局分析近期假投資股票真詐財案件增多趨勢,呼籲民眾投資詐騙金額普遍額度相當高,也希望民眾投資前能謹慎評估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