雙北家長憂線上教學影響5月會考 北市:會結合大型考試模擬演練

▲▼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。(資料照/北市府提供)

▲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。(資料照/北市府提供)

實習記者張鈞量/台北報導

台北市長柯文哲22日宣布,下周起將演練國中、高中大規模的在家上課,但由於國中會考將於5月底舉辦,引起外界熱議。對此,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表示,北市府有考量這方的需求,並讓學校針對個案特別處理;同時,也會考慮到準備會考試場學校的清消、準備時間,「演練會跟大型考試結合」。

蔡炳坤受訪時表示,會考時間是五月21日至22日,「我們已經跟學校講」,若需要線上學習、或是需要實體課程,「我們尊重學校的處理」。他也說,其實國中會考試場,會用到蠻多教室,所以提供試場的學校也需要及早做清消跟準備,「這些我們都有考慮」。

針對國高中生是否能單獨在家遠距上課,蔡炳坤則解釋,國高中生自主方面比較獨立、不像小學生,「我們規定是12歲以下須要有大人陪同」,所以國高中生在家裡、規劃好,應該沒問題,若有特殊情況,也會要求學校協助、若需要進入學校,學校也會安排。

至於這項政策是否有與新北政府與中央溝通、是否符合停課標準,蔡炳坤回應,線上教學演練跟停課標準沒有關聯,「我有請教育局跟教育部溝通、教育部有打來問」,北市學校一直以來都有線上教學演練,只是過去是讓學校自己選擇時間、這次則是統一下禮拜進行,一樣是線上教學演練,「這部分教育部也表示尊重」。

蔡炳坤表示,新北市的部分「我有打給新北教育局張局長」,告知北市要線上教學演練,他也提到,高職在5月1日統測,所以新北市高職的學生也會讓他們回去做準備,進入4、5月份大型考試多,所以演練也會跟大型考試結合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