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北天氣熱好愛睏 車停路邊躺草叢呼呼大睡...嚇壞路人

▲6旬阿伯大白天倒臥安全島草叢,埔里正妹警發現立刻上前查探。(圖/記者高堂堯翻攝)

▲6旬阿伯大白天倒臥安全島草叢,埔里正妹警發現立刻上前查探。(圖/記者高堂堯翻攝)

記者高堂堯/南投報導

埔里鎮60歲黃姓男子日前騎電動代步車出門,被巡邏警員發現倒臥在道路安全島的草叢上,警方連忙上前查看喚醒黃男,所幸他只是因天氣炎熱突感不適,就逕自以草地為床想小睡一下恢復體力,經警方通報消防隊派遣救護車將黃男送醫後,也化解一場虛驚。

埔里警分局指出,埔里派出所警員張仲毅、女警張維芳18日執行巡邏勤務,中午1時許在北安路看見一輛電動代步車停放路旁安全島邊,下車察看,驚見安全島草叢上竟倒臥一名男子,路人也紛紛停車觀望、以為男子出事,張維芳急忙伸手探察並呼叫,所幸該男子立即醒來答話。

這名60歲黃姓男子表示家住埔里鎮西安里,平日以電動代步車作為交通工具,當日因中午炎熱,突感身體不適,便停車到道路旁,直接躺在安全島草叢上休息睡覺,想等身體好轉再回去;警方隨即聯絡消防隊救護車協助將黃男送醫,避免男子發生意外。

▲中興分局警員協助迷路老阿嬤返家。(圖/記者高堂堯翻攝)

▲中興分局警員協助迷路老阿嬤返家。(圖/記者高堂堯翻攝)

南投市中興新村民眾則於日前晚間,發現一名老阿嬤在役政署前徘徊、恐發生危險,於是打110報案;正執行夜間巡邏勤務的光明派出所巡佐賴水瞬、警員李育霖獲轉報趕抵現場,已70、80高齡的徐姓阿嬤表示下午獨自一人外出散步,因迷路而體力透支,所幸並無發燒不適,因其身上未攜帶手機或身分證件,年籍及住址均不詳。

員警先攙扶徐姓老婦至路旁公車亭鐵椅上稍作休息,並致電內新里里長曾丁萬協尋,透過電話敘述迷失老人特徵及姓名,曾丁萬順利代為通知阿婆孫子到場陪同返家,家屬不斷對警方表達謝意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