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增11人死亡!上海今日本土逾1.7萬例 九大攻堅行動啟動

▲上海,疫苗,方艙,隔離。(圖/CFP)

▲上海疫情還沒有出現明顯轉折。(圖/CFP)

記者鄭思楠/綜合報導

上海市衛健委22日通報,4月21日,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1931例、無症狀感染者15698例,合計17629例。此外,當天新增本土死亡11例,平均年齡84.2歲,最大年齡94歲(2例)。11名死亡患者均合併有嚴重慢性病,死亡直接原因均為基礎疾病所致。

目前上海在院治療確診者有24161例,其中重型160例,危重型24例。這波疫情以來,上海累計染疫死亡已達36例。

上海為堅持「動態清零」總方針,15日啟動清零攻堅,為進一步鞏固擴大清零攻堅工作成效,上海市委市政府21日作出新部署。全市從22日起,根據「統一指揮、分類施策、集中攻堅」的總體思路,集中利用一段時間,採取「全域靜態管理、全員檢測篩查、全面流調排查、全民清潔消殺、全程查漏補缺」措施,做到「應檢盡檢、應隔盡隔、應收盡收、應治盡治」開展社會面清零攻堅九大行動,力爭早日實現社會面清零。

根據九大行動的部署,上海將開展社區管控行動,最大限度減少人員流動聚集。封控區嚴格實施「足不出戶、服務上門」要求;管控區嚴格實施「人不出小區(單位),錯峰取物」要求;防範區嚴格實行「個人防護,嚴禁聚集」要求,人員不得流動到封控區和管控區。

此外,上海22日起將採分區分級檢測推進模式,對封控區每天開展一輪核酸篩查;對管控區採「3天抗原(快篩)+2天核酸」組合篩查;對防範區採「4天抗原+1天核酸」組合篩查;對快遞、外賣等城市服務保障人員,每天檢測1次核酸、2次抗原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