兒被綁架急需48萬 清潔工母親籌錢贖人...真相讓她心碎

記者高堂堯/南投報導

越南籍陳姓男子疑因平時在外吃喝玩樂欠錢,竟把歪腦筋動到自己當清潔工的母親身上,夥同2男1女3名友人,佯稱自己遭綁架、向母親求救支付48萬元贖金,陳母擔心愛子安危而向警方報案,警方隨即在雙方約定碰面付款時逮捕陳男等4人、破解不肖子詐母的騙局,依詐欺罪嫌函送法辦。

▲越籍男子夥同移工友人佯稱遭綁架、欲騙取母親48萬贖金,遭埔里警方埋伏逮。(圖/記者高堂堯翻攝)

▲越籍男子夥同移工友人佯稱遭綁架、欲騙取母親48萬贖金,遭埔里警方當場逮捕(下同)。(圖/記者高堂堯翻攝)

埔里警分局指出,13日當天獲越南籍52歲裴氏婦人報案,指其21歲兒子陳姓男子於11日用LINE聯絡她,稱遭人綁票,如不還48萬元欠款將會被打、被殺害,要母親晚上12點前付贖救援,收入不多的裴氏婦人一邊籌錢,又擔心兒子遭遇不測,決定報警求救。

▲越籍男子夥同移工友人佯稱遭綁架、欲騙取母親48萬贖金,遭埔里警方埋伏逮。(圖/記者高堂堯翻攝)

警方獲報案後,當天立即調派員警在埔里鎮中正路85度C交款現場埋伏,下午3時許見一名男子駕駛自小客貨車前往,準備與裴氏婦人見面,隨後自車上與另一名男子將陳男帶下車,未料卻發現「綁匪」和「人質」有說有笑、還點了咖啡一起暢飲,納悶不已的警方立即上前表明身分、盤查3人,並在車上查獲另一名女性嫌犯。

經警方帶回分局逐一清查嫌疑人身分,涉嫌「綁架」陳男的分別為40歲范姓男子、32歲申姓男子和32申姓女子,3人皆為越南籍移工,而策劃這場詐騙案、企圖誆裴氏婦人的就是其子陳男,而范男於109年10月因不能安全駕駛案,現由台中地檢署通緝中,警方訊後依詐欺罪嫌函送南投地檢署偵辦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