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宜蘭恐怖進香團再+9!第5車8人確診 各縣市累計19人染疫

記者唐詠絮/彰化報導

彰化縣政府今日下午3點召開記者會公布新增11例(有10例未列案號),其中有9人與北台灣環島進香團有關,再新增加二林基督教醫院居隔中的1名醫護人員及1名女老師,同時公布外縣市確診者5處足跡,有田尾公路花園、永靖成美文化園及田中高鐵彰化站及員林市Attic小閣樓員林店、彰化市蓮豐鮮炒店餐廳。

▲彰化4月15日防疫記者會。(圖/彰化縣政府提供)

▲彰化4月15日防疫記者會。(圖/彰化縣政府提供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彰化4月15日防疫記者會。(圖/彰化縣政府提供)

北台灣環島進香團有來自17縣市501人參加,4/6-10日自宜蘭出發,行經10縣市、到過18間宮廟、10間餐廳、住過4間飯店,有16台遊覽車(車上附卡拉OK),目前已知坐在第7及第9車,外縣市有9名確診(含2名同住者) 。

這環島進香團,彰化有96人參加,與一般進香不同,大部分都是40-50歲的中年人,其中還不乏有年輕人,而彰化最早發現的是1名彰化到台中騎車通勤的上班族(20多歲),施打過2劑BNT,曾於4/6-7日參加進香團後出現喉嚨痛,台中診所看診需進一步快篩採檢,4/11日返回彰化PCR採檢CT值18,經過疫調後,今日再新增9人確診(含1名同住者) ,是坐在第5及第9車。

環島進香團彰化9名確診者中,有夫妻也有姊妹檔,全坐在第5車內,最早出現症狀的是1名約50歲婦人,打完3劑疫苗,進香第3天4/8日發病,出現喉嚨痛、流鼻水,跟著進香團環島結束,直至4/14日PCR採檢CT值20.7確診,她30歲的女兒已打完2劑,直至4/14日出現喉嚨痛、咳嗽,PCR採檢CT值33.3確診。

▲彰化4月15日防疫記者會。(圖/彰化縣政府提供)

另外新增1名約30歲女老師確診,娘家在台中,於4月8日至11日到台北有社交活動,在學校擔任2班(A班有學生39人、B班學生43人)導師,施打完3劑疫苗,4月13日出現喉嚨痛及疲倦等症狀,PCR陽性確診,這名女老師平日下課後,會到行政教職員辦公室休息,有餐飲行為,衛生局匡列隔離120接觸者,另外15名辦公室人員,CPR採檢陰性。

▲彰化4月15日防疫記者會。(圖/彰化縣政府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