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男街頭徘迴3小時 桃園員警靠三個字找到住處

▲員警透過迷途男所說「打鑰匙」找到回家路。(圖/大園警分局提供)

▲員警透過迷途男所說「打鑰匙」找到回家路。(圖/大園警分局提供)

記者楊熾興/桃園報導

桃園市55歲許姓男子有失智傾向,12日傍晚外出到鑰匙店配裝鑰匙,返家途中卻突然迷失方向找不到路,拄著枴杖在街頭徘徊3小時,警方獲報後前往關心,並透過男子所說「打鑰匙」這個關鍵字,詢問附近鑰匙店,順利得知男子的住處後,將他平安護送返家。

▲許男家人十分感謝警方幫忙。(圖/桃園警分局提供)

▲許男家人十分感謝警方幫忙。(圖/桃園警分局提供)

大園分局潮音派出所於昨晚8時許接獲報案,稱在大園區中山北路上有一名男子在街頭徘徊許久疑似迷路,警員陳信誠、洪湘荃獲報後前往查看,發現該名男子拄著拐杖、神情疲憊,口中不斷唸著好累、想回家等語。

員警接著詢問男子的年籍資料及住處,但他卻無法完整表達地址,並重複說著「打鑰匙」這個詞語,員警遂依據這條訊息,帶著男子詢問附近的鑰匙店,終於在問到第3家的時候,老闆認出該男子曾在傍晚時分到過他們店裡,說要修理家中的門鎖鑰匙。鑰匙店陳姓老闆表示,該男子家的門鎖之前就是他去裝的,因此記得其住家地址。員警得知後便開車載許姓男子返回住處,經員警告知原委後,許妻才恍然大悟,非常感謝警方的熱心幫忙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