進口零食以高密度包裹!藏3.7kg大麻 竹聯大哥飆速破百仍落網

記者黃宥寧/台北報導

竹聯幫明仁會朱姓分會長,找來手下張姓小弟,利用美國、加拿大等國大麻合法,竟從加拿大以「糖果、餅乾、玩具」為品項寄出大麻毒包裹,海關檢查發現2件包裹可疑,更有高密度泡棉緊緊包覆,經拆發現夾藏3.7公斤第二級毒品大麻,警隨即展開調查,鎖定朱嫌逃亡到陽明山區,朱狡詐以時速破百企圖甩警,最後仍狼狽落網。

▲▼  毒郵包  。(圖/記者黃宥寧翻攝)

▲竹聯幫明仁會朱姓分會長與同有黑幫背景張男,從加拿大以餅乾品項寄出3.7公斤大麻。(圖/記者黃宥寧翻攝)

刑事局今(12日)召開破案記者會,偵查第三大隊第一隊長鄭偉豪表示,3月13日接獲財政部關務署台北關通報,執行航空郵包檢查時發現2件可疑包裹,經會同開封查驗,發現該2包裹自加拿大寄出,並以「糖果、餅乾、玩具」為品項,包裹內部以高密度泡棉緊緊包覆,拆開泡棉後發現內夾藏第二級毒品「大麻」共計3721.5公克,立刻組成專案小組深入追查。

▼竹聯幫明仁會分會長朱姓嫌犯。(圖/記者黃宥寧翻攝)

▲▼  竹聯幫朱姓嫌犯。(圖/記者黃宥寧翻攝)

經專案小組積極規劃部署,先在台南市善化區逮捕負責收貨的37歲張嫌,經溯源追查發現,幕後主謀竟是竹聯幫明仁會分會長朱姓男子(32歲),朱嫌驚覺事跡敗露,立刻開車往北部逃竄,警透過南北連線、分進合擊查緝策略,立刻鎖定朱嫌行蹤並展開圍捕。

豈料,狡詐朱嫌發現警方跟監車輛,竟在台北市陽明山區一帶以破百時速狂飆,礙於山區道路曲折蜿蜒,朱嫌一度甩開警方追躡,但員警憑藉著勇氣、智慧與團隊合作,最後在陽明山永公路產業道路,將朱姓主嫌圍捕到案。

▼竹聯幫明仁會朱姓分會長利用空運寄送大麻毒包裹 。(圖/記者黃宥寧翻攝)

▲▼ 毒郵包 。(圖/記者黃宥寧翻攝)

經警調查發現,黑幫集團會利用各國管制法令與我國差異(例如第二級毒品大麻在美、加地區多數合法;第三級毒品愷他命在比利時及歐洲多國合法)便從相關高風險國家地區,備料寄出毒包裹企圖闖關進入本國,朱嫌此次自以為天衣無縫的邪惡計畫,會順利進行,大撈一筆,沒想到在關口就遭攔截偵辦,全案依違反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移送地檢署偵辦,2人均裁定羈押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