跟進新北「輕症在宅照護」? 柯文哲:先放防疫專責旅館

記者袁茵/台北報導

指揮中心11日宣布,新增439例本土確診,其中台北市有100例。關於台北市目前尚未加入中央「輕症在宅照護」試行,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,目前鼓勵居家隔離者自宅隔離,但因為台北市有加強版防疫專責旅館,所以確診者原則送入加強版防疫專責旅館,而北市也會如火如荼規劃在宅照護系統。

柯文哲11日下午出席防疫記者會,他提及,將來病例變多時,要思考如何以最低成本與疫情共存,一開始居家隔離者都會送到防疫旅館,可是現在4月起慢慢鼓勵在自宅居家隔離。

▲▼▲▼台北市長柯文哲、副市長黃珊珊0408北市防疫記者會。(圖/北市府提供)

柯文哲指出,未來北市會有2組人,分別是被匡列者與確診者,被匡列者以往都是送入防疫旅館隔離,但因為全部都在防疫旅館會使成本太高,所以一部分要放在自宅裡面居家隔離;另一組確診者部分,北市先準備加強版防疫專責旅館1300床,但如果每天確診數超過130例時,要開始思考將確診者放在家裡面。

柯文哲提及,雖然目前新北市試行輕症在宅計畫,但因為台北市還有防疫專責旅館,所以疫情未達緊繃時,就盡量先放到防疫專責旅館,過多時也許就放在自宅,並且在本週建立網路虛擬醫院系統。

最後,柯文哲總結,目前已有些居家隔離者放在家中,而確診者原則還是送到防疫專責旅館,等到人數過多時,「也許我們就會放在家裡。」但放在家的照護系統則如火如荼規劃中。

▲▼台北市疫情記者會0411。(圖/台北市府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