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鐵費率調整票價會漲?王國材:尊重董事會決定

▲▼高鐵因疫情降載,卻有民眾抱怨在四點半後買不到車票,目前實施全車對號座,高鐵預計在9月前,滾動調整每周增班到809班。(圖/記者呂佳賢攝)

▲高鐵票價可能會漲?王國材說明了。(圖/記者呂佳賢攝)

記者林育綾/台北報導

交通部日前公告新核定的高鐵基本費率,從每人每公里新台幣4.134元調為4.313元,讓外界紛紛討論票價是否也要漲?交通部長王國材今(11)日回應,這只是在核定費率公式,與董事會討論中,跟漲價無關,但他們可能會考量整體民生,提議不漲價,由於董事會是上市公司,會尊重董事會討論。

交通部日前公告新核定的高鐵基本費率,從每人每公里新台幣4.134元,調為4.313元,若按此換算,台北到高雄單程票價可以從目前1490元,調高至1630元,等於調漲新台幣140元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交通部長王國材。(圖/記者林育綾攝)

▲交通部長王國材表示,目前只是核定費率公式,還不一定會漲。(圖/記者林育綾攝)

今立法院舉行交通委員會,王國材在會前接受媒體堵訪時回應,目前只是核定費率公式,會經過董事會討論,但跟漲價無關,還不一定會漲。而現在還在跟董事會討論中,目前考量整體人民收入面,為了照顧民生,董事會可能提議不漲價,由於是上市公司所以還是尊重董事會的討論,若送到交通部還會再做討論。

至於台鐵票價是否也可能醞釀漲價?王國材說,台鐵現在的重點是安全改革,讓大家有信心之後再來談,今年確定不會漲價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