境外移入+144!83人落地確診 陳時中:陽性率6.82%「比較高」

▲▼0410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,陳時中,周志浩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▲今(10日)國內新增144例境外移入個案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記者彭懷玉/台北報導

本土個案連日破百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(10日)公布國內新增144例境外移入,83例為落地採檢陽性,以越南入境31例為最多,居家檢疫61人。對此,陳時中表示,昨天入境篩檢陽性率達6.82%,算是比較高的。

▲▼0410入境航班篩檢結果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落地採檢昨天共採檢1213人,有83人陽性,百分比達6.82%,陳時中坦言,「昨天陽性率算是比較高的」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陳時中表示,落地採檢昨天共採檢1213人,有83人陽性,百分比達6.82%「昨天陽性率算是比較高的」,主要有2班從越南來的、1班從新加坡來的陽性率比較高。

另外,考量越南入境航線之落地採檢陽性率居高不下,指揮中心昨日宣布,即日起至5月6日,自越南入境之「所有航班」皆須提供搭機前6小時內的抗原快篩報告。

▲▼0409入境落地採檢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▲入境航班篩檢陽性率仍以越南最高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指揮中心說明,今日新增境外移入個案為83例男性、59例女性、2例調查中,年齡介於未滿5歲至60多歲,分別自越南(31例)、新加坡(9例)、印尼(7例)、馬來西亞(4例)、泰國(3例)、瑞士、美國、英國、澳大利亞及香港(各2例)、南非、馬拉威、菲律賓、阿拉伯聯合大公國、馬爾地夫、法國及中國(各1例)移入,另73例調查中。入境日介於今年3月4日至4月9日。

▲▼0410新增個案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▲4/10新增個案數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指揮中心再次呼籲,民眾應落實手部衛生、咳嗽禮節及佩戴口罩等個人防護措施,減少不必要移動、活動或集會,避免出入人多擁擠的場所,或高感染傳播風險場域,並主動積極配合各項防疫措施,共同嚴守社區防線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