亞速營超威!躲屋頂偷襲「5秒就滅了俄軍」 戰車炸成火球畫面曝光

記者葉睿涵/綜合報導

烏克蘭港口城市馬力波(Mariupol)遭俄軍圍困,而烏克蘭軍方也極力試圖奪回被佔領地區。最近,烏克蘭公開馬力波戰場的現場畫面,聲稱亞速營部隊(Azov)只用不到5秒,就成功使用單兵人員攜行式火箭筒RPO-A 「大黃蜂」(RPO-A Shmel),炸毀了一輛俄羅斯戰車。

據《每日郵報》報導,從這段不到10秒的影片可見,事發當時,烏克蘭一名反坦克導彈操作員在馬力波發現了一輛俄軍的BMP-2步兵戰車。於是,這些亞速營士兵迅速爬到屋頂上,以煙囪作掩護,扛起RPO-A 「大黃蜂」火箭筒,瞄準俄軍裝甲車開火。

▲▼亞速營在馬力波滅了一輛俄軍戰車。(圖/翻攝自推特)

▲烏克蘭的亞速營在馬力波滅了一輛俄軍戰車。(圖/翻攝自推特)

隨著一團橘紅色火球噴出後,被瞄準的俄軍戰車立刻陷入火海,並冒出灰白色濃煙。亞速營在不到5秒的時間內,就完成了他們這一輪的襲擊行動,並炸死至少6名俄羅斯步兵。軍方隨後以「亞速持續在馬力波打擊敵人」為題,在網上分享了這起襲擊的現場畫面。

報導稱,俄軍損失的BMP-2步兵戰車,是蘇聯上世紀研製的一種履帶式步兵戰車,它的重量達14600公斤,可乘載車長、炮手、駕駛各一人,並運載7名士兵。五角大廈估計,俄羅斯如今的作戰力量,已較2月24日發動入侵前,損失了15%至20%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