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增強顏值和自信心 把握8到10歲牙齒矯正黃金期

▲增強顏值和自信心,把握八到十歲牙齒矯正黃金期

▲謝欣樺醫師(左)表示,兒童早期矯正要把握八到十歲牙齒矯正黃金期。(圖/維思登提供)

記者楊淑媛/桃園報導

一口整潔好看的牙齒,對一個人的顏值和自信心,有絕對的影響。桃園青埔地區維思登牙醫謝欣樺醫師於兒童節前夕指出,兒童牙齒矯正要把握8到10歲矯正黃金期,改正造成牙齒不整齊的不良習慣,引導骨頭生長,進而引導臉型生長,並且降低未來矯正的複雜程度及拔牙率。

謝欣樺醫師說,不良的口腔習慣會帶來許多不好影響,不整齊的牙齒也會造成孩子自信不足,不敢張口大笑;日本及美國矯正學會皆建議於孩子7歲,帶孩子來進行第一次兒童矯正諮詢,檢視孩童不良的口腔習慣及齒列,通常有下列情況:因鼻過敏或經常性感冒造成張口呼吸習慣、來自於遺傳性的齒列不正、睡眠期間磨牙、慣用一側咀嚼、吸奶嘴、咬手指、吐舌吞嚥、習慣性吐舌、經常咬唇、講話口齒不清、大舌頭、前牙反咬、深咬合等,把握8到10歲矯正黃金期。

因為,13歲後乳牙均換牙完畢,骨頭皆逐漸定型,若空間嚴重不足或骨凸,需要拔牙機率高,青少年及成人的牙齒矯正為藉由矯正器幫助牙齒精細的排列;而兒童牙齒矯正是一門專門的學問,兒童矯正會針對口腔肌功能檢查,從舌頭吞嚥姿勢、口呼吸、正確飲食及咀嚼習慣等面向,在7~10歲乳牙換牙期,顎骨有生長潛力,早期的介入,可以將骨頭生長的方向誘導到我們期待的方向。

狹窄變形的上顎骨頭牙弓,伴隨著不整齊的牙齒及發育不良的短小下巴,這些都是典型吞嚥不正確及嘴巴呼吸(口呼吸)所帶來的危害。兒童矯正治療會利用活動式的矯正裝置,配合呼吸訓練幫助牙弓擴展,鼻呼吸道也會跟著變寬,同時也產生足夠的空間讓舌頭停留,上顎弓頂會下降,鼻呼吸道的高度也會增加。這是很多孩童主要來矯正牙齒,但是鼻塞過敏等問題卻也可以因此改善的關鍵原因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