俄軍64公里車隊下落不明! 美國防部:他們從未真正完成任務

▲▼烏克蘭安托諾夫機場以東,可以見到俄軍車隊裝甲托車的南端。(圖/路透社)

▲烏克蘭安托諾夫機場以東,可以見到俄軍車隊裝甲托車的南端。(圖/路透社)

記者羅翊宬/綜合報導

俄軍針對烏克蘭發起侵略行動以後,其集結在烏克蘭首都基輔西本近郊、綿延64公里(40英里)長的俄軍車隊成為眾所矚目的焦點,該車隊由裝甲車、戰車、牽引火砲、油料運補與後勤補給車隊組成。不過目前該俄軍車隊是否還在?對此美國國防部諷刺表示,「他們從未真正完成任務。」

根據《路透社》,美國國防部發言人柯比(John Kirby)於當地時間4月31日被問及俄軍車隊至今是否仍停留在基輔近郊,他回答道,「我甚至不知道俄軍車隊至今是否還存在,他們從未真正完成他們的任務!」

英國國防部的分析,從該俄軍車隊長期以來停留在基輔近郊,可以肯定的是俄軍原先的戰略目標就是要包圍基輔,不過俄軍的攻勢因烏克蘭軍民團結抗敵而反覆受挫,在遭遇烏軍發起多宗的成功反擊行動,可以肯定俄軍未能實現原先包圍基輔的戰略目標。

另外,美軍先前分析該俄軍車隊的主要任務是包括彈藥等的後勤補給,俄軍入侵烏克蘭第一周旋即向基輔挺進,原本外界擔憂該俄軍車隊可能突破烏軍保衛基輔的最後防線,不過該車隊因遭逢烏軍多次襲擊而始終停滯不前,成為俄軍在戰場上困頓的象徵。

►20分鐘聽懂《Wow世界熱鬧什麼?》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