俄戰機月初侵犯瑞典領空! 傳2架蘇愷24搭載核武

▲▼Su-24戰鬥轟炸機。(圖/路透社)

▲俄羅斯蘇愷24(Su-24)戰機。(圖/路透社)

記者張方瑀/綜合報導

有4架俄羅斯戰機在3月初侵犯瑞典領空,而當地媒體指出,根據拍攝到的影像顯示,其中兩架戰機上載有核武。軍事專家表示,這是俄方向瑞典發出的威懾訊號;俄羅斯外交部2月底才警告,若芬蘭或瑞典試圖加入北約,很有可能會面臨軍事後果。

有4架俄羅斯戰機在3月3日侵犯波羅的海(Baltic Sea)哥特蘭島(Gotland)以東的瑞典領空,前後歷時約1分鐘左右。根據瑞典國防軍發布的消息指出,侵犯的戰機為2架蘇愷24(Su-24)與2架蘇愷-27(Su-27),瑞典軍方也立刻派出瑞典獅鷲(Jas 39 Gripen)戰機驅離。

根據瑞典媒體《TV4 Nyheterna》報導,從記錄到的畫面顯示,當時2架蘇愷24攻擊機有攜帶核彈頭。軍事專家斯特凡(Stefan Ring)表示,這是俄羅斯向瑞典發出的警告,代表俄方有核武,也可以隨時動用核武,「我認為這是一個有意識的行為,而且是非常嚴重的。」

事實上,在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後,瑞典電視台(SVT)的民調顯示,瑞典國內對於加入北約的支持率創下41%歷史新高;瑞典也將運出5000件反戰車武器到烏克蘭。俄國外交部2月25日就曾警告,瑞典和芬蘭若加入北約,會面臨非常嚴重的軍事和政治後果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