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牌保姆「獨留1歲嬰在家」 他憂檢舉打壞關係!網狂勸:別等了

▲▼保姆,小孩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exels)

▲示意圖,與本文無關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exels)

記者黃品臻/綜合報導

一名網友發文提問,關係不錯的鄰居在當保姆,現在有兩個未滿6歲的寄養童要照顧,不過最近發現保姆帶大的出門時,都會把小的放在家裡,雖然保姆說家裡有其他人可以幫忙照顧,但因為法律規定,讓他不知道到底要怎麼跟保姆說,又怕檢舉對方會傷了鄰居關係。

這位網友在PTT的WomenTalk板上發文提到,鄰居是保姆,現在有顧兩個寄養童,一個是4歲多、正在上幼稚園,另一個1歲多由保姆自己帶。原PO指出,「之前保姆載大的上幼稚園時,都會把小的一起帶出去,最近發現保姆出門時都沒有載那個小的出門,之前試探性問過保姆,說有家人幫忙照顧。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原PO近日看到保姆從幼稚園接大的回家,卻沒有看到小的孩子,詢問保姆才得知因為小的在睡午覺,所以把他留在家中,而從幼稚園到家的車程大概20分鐘,原PO對此感到相當擔心,怕1歲多的小孩獨自在家會有危險,但保姆卻回說「不會啦,我把他放嬰兒床,而且他很乖」。

▲▼小孩,翻門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Unsplash)

▲原PO擔心留1歲小孩自己在家會有危險。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Unsplash)

原PO提到,法律有規定6歲以下兒童不能單獨留在家中,且對方又是保姆身分,覺得不太妥當。但他又礙於與這位鄰居的關係不錯,且自家小孩之前也有給對方帶過,不知道該怎麼跟保姆說比較好,又怕直接檢舉會傷了鄰居關係,因此發文求助網友。

文章一出,有不少網友認為,還是不要心存僥倖,等到悲劇發生才後悔莫及,「一定要發生了悲劇,才悔不當初嗎?」「你不檢舉,出人命你會很自責,而且保母會揹官司,還不如檢舉,讓他不要再這樣」、「超危險……可以匿名通報社會局,會有人來調查,但不會透露是誰通報的」、「現在猶豫,出人命會很後悔,好好跟對方說,持續關注,不然幫忙顧一下」。

▲▼不少網友都勸原PO要檢舉。(圖/翻攝自PTT)

▲不少網友都勸原PO要檢舉。(圖/翻攝自PTT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