超速挨罰質疑「-57公里」造假 警:正面背面都超速啦

▲男子超速遭罰上網疑警造假,官方打臉「正面背面都超速!」。(圖/翻攝爆料公社、警方提供)

▲男子超速遭罰上網疑警造假,官方打臉「正面背面都超速!」(圖/警方提供)

記者游瓊華/彰化報導

一名男騎士日前行經彰化縣彰化市74甲線時,該路段限速40公里,但男騎士時速57公里,遭警方開罰,但男騎士懷疑是一旁休旅車超速,於是上網申訴,申訴後監理站改寄發有十字準星照片給男騎士,並標註超速「-57公里」,他又質疑速度是負為何開罰,將罰單、照片貼網討拍,但被警方狠打臉,指出「+」、「-」是警方持雷射槍取締時的方向,也就是說,不論正面背面男騎士都超速。

▲男子超速遭罰上網疑警造假,官方打臉「正面背面都超速!」。(圖/翻攝爆料公社、警方提供)

▲男子超速遭罰上網疑警造假。(圖/翻攝爆料公社)

男騎士貼網表示,一張罰單竟先後收到三個版本的相片,且十字標位置都不同,還提出四點疑問:第一、為何原始罰單上照片無十字標?第二、為何監理站照片有十字標,且兩張的+位置不同?第三、為何有兩張不同角度的照片但檔名相同?第四、為什麼超速負-57公里也要罰?但貼文一出不僅討拍不成,反被網友酸「繳就對了,不要再凹了!」、「鑽牛角尖!」

▲男子超速遭罰上網疑警造假,官方打臉「正面背面都超速!」。(圖/翻攝爆料公社、警方提供)

▲警方打臉男騎士「不論正負值都不會改變超速事實!」(圖/警方提供)

彰化縣警局交通隊指出,後端電腦可以選擇是否取消十字準星,當取締目標明確時,不會附有十字準星,故原始罰單上照片無準星,但因男子申訴有疑慮,所以補寄照片上附有十字準星,而取締時會有拍照及錄影,機車移動時十字準星跟著移動,「十字準星位置不同,是因為選圖張數不同所致」。

至於男騎士質疑的(負)-57公里則與持雷射槍取締方向有關,「機車騎士面對取締者而來,數據為(正)+值,當機車超過雷射槍時員警轉向,機車背對著員警,數值即為(負)-值,不管正負都不會影響男子違規事實,而該名男子車速為57公里已違規超速行駛,依規定開罰1200元到2400元罰鍰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