外送員領完餐跳單!沒送回店家遭判刑…本人喊冤:找不到店在哪裡

▲▼宅配,外送,防疫,UBereat,foodpanda。(圖/記者周宸亘攝)

▲外送員領到餐點後訂單消失,想送回餐點找不到店家,遭到判刑。(示意圖/記者周宸亘攝)

記者柯振中/綜合報導

新北市一名外送員先前接到訂單,餐點來自某間公寓內的餐廳,沒想到送餐時訂單突然消失,他找不到原地址,只能把餐點帶回家,沒想到因此遭到判刑,讓他十分傻眼。對此,店家也回應,並非刻意刁難,而是實在等不到餐點,才決定提告。

這間餐廳隱藏在某公寓的鐵門後面,店家在一樓擺放保麗龍盒,用來放置訂單的餐點,讓外送員能夠領取。不過,一名林姓外送員去年3月接到訂單,送餐的途中訂單卻突然跳掉,他想把餐點送回店家,結果每戶公寓的鐵門都長一樣,根本找不到地方,苦苦尋找了4個小時,只能把餐點帶回家。

▲▼台北老舊公寓。(示意圖/資料照)

▲店家隱藏在一般舊公寓的鐵門後,若沒特意記得,會相當難找。(示意圖/資料照)

回家以後,價值550元的餐點被家人吃光,林姓外送員也因此挨告,讓他不斷喊冤,因為店家沒有店面、招牌,他也想把餐點還回去,但怎麼想都想不起地址。

對此,當事店家則說,林姓外送員雖然告知「不是故意的」,但也沒有提出和解等方式,並非刻意為難,而是訂單取消了,也沒把餐點拿回來,才會報案提告。

雙方事後以5,500元,也就是餐點的10倍價格和解。法院審理後,依照業務侵佔罪,判處林姓外送員3個月有期徒刑、緩刑2年。

 ►按這訂閱Podcast《小編沒收工》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