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官員爆料「俄向北京請求軍援」 中國駐美使館駁斥:從沒聽說過

▲▼俄羅斯總統普丁被指近來在鏡頭前蒼白且浮腫,恐與類固醇藥物治療有關。(圖/路透社)

▲CNN引述消息人士說法報導,莫斯科向北京請求軍事援助。但中方已經反駁這個說法。(圖/路透社)

記者吳美依/編譯

2名美國官員13日向CNN匿名爆料,俄羅斯已向中國請求經濟及軍事援助,包括無人機等設備。對此,中國駐美大使館發言人劉鵬宇反駁,「我從來沒有聽說過這件事。」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14日也指控,美國正在「兜售假消息」。

CNN報導,如果中國伸出援手,可能對俄羅斯的入侵行動帶來重大進展,不僅顛覆烏軍目前控制的局面,也能有效緩解俄國因制裁而帶來的經濟衝擊。其中一名美國官員表示,莫斯科入侵烏克蘭後,才對北京提出這些請求。他拒絕說明細節,但暗示中國已經做出回應。

劉鵬宇反駁美方說法,並且對於烏克蘭情勢表示關切。他說,中國已經、也將持續向烏克蘭提供人道主義援助,「當務之急是避免緊張局勢升溫甚至失控,中國呼籲保持最大程度的克制,防止發生大規模人道主義危機。」

 

►20分鐘聽懂《Wow世界熱鬧什麼?》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