腹地廣闊 歷史建物員林鐵路穀倉穀倉周邊發展潛力足

▲▼員林鐵路穀倉。(圖/翻攝自Google地圖)

▲員林鐵路穀倉。(圖/翻攝自Google地圖)

文/中央社

台鐵局表示,員林站周邊的3大活化開發案,具有發展潛力,尤其員林穀倉是全台唯二的鐵路穀倉(立庫),周邊土地面積達7000平方公尺,盼能在推動公司化前期,展現資產活化最佳效能。

交通部台灣鐵路管理局今天發出新聞稿表示,目前正積極辦理3項員林站資產開發案,包括高架橋下多目標案(包含4段商場、3段停車場及1棟法定停車場)、員林穀倉及腹地標租案、員林站旁土地都更案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台鐵局說,高架橋下多目標案可有效串連橋下廊帶增加空間效益,預定4月11日開標;員林站旁土地都更案則準備第2次公告招標。

台鐵局長杜微日前視察員林站周邊3大活化開發案,杜微說,員林穀倉在92年公告登錄為歷史建築,是全台唯二的鐵路穀倉(立庫),周邊土地面積達7000平方公尺,極具發展潛力,台鐵局、彰化縣政府及員林市公所並已成立溝通平台,將共同推動穀倉及周邊土地活化。

杜微指出,資產開發中心要積極創造友善投資環境,善用員林穀倉特色全力招商,在台鐵推動公司化前期,就要展現資產活化最佳的效能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