車諾比已被斷電2日!僅靠「柴油發電機」維持電力 烏二度派人搶修

▲車諾比核電廠外觀畫面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車諾比核電廠外觀畫面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葉睿涵/編譯

烏克蘭被俄軍佔領的車諾比核電站自9日就一直斷電至今,而烏克蘭監管當局也在10日與廠內失聯。國際原子能總署(IAEA)11日聲稱,當局已派員開始修復核電廠受損的電線,試圖恢復廠核電廠的外部電力供應。

據《衛報》報導,烏克蘭當局證實,落入俄軍手中的車諾比核電廠,自9日開始外部電力供應就完全被切斷,只能仰賴應急柴油發電機的備用電力運作,而當局10日也失去了與車諾比核電廠的聯繫,但存儲在當地的核廢料並無外洩風險。

儘管烏克蘭當局在10日晚間成功修復了部分線路,但廠外電力仍處於中斷狀態,顯示其他地方還有損壞,因此當局必須盡快搶修電力。IAEA在11日宣布,烏克蘭當局目前已派員修復核電廠受損的電線,以恢復廠核電廠的外部電力供應。

IAEA指出,烏克蘭當局與車諾比核電廠失聯後,核電廠的管理作業變得更為挑戰,當局也無法掌握車諾比核電廠輻射監測方面的資訊,只好通過核電廠的外部高級管理人員了解相關訊息。

除了電力供應的問題外,車諾比核電廠內部還有211名已受困逾2週的工作人員與警衛,他們的狀況已越來越艱辛,而且存糧也越來越少。

►20分鐘聽懂《Wow世界熱鬧什麼?》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