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1歲妹「回家為母慶生」遇車禍腦死!爸媽簽器捐救4命:她的遺願

▲21歲女大生器捐救4人。(圖/翻攝自四海網)

▲21歲女大生器捐救4人。(圖/翻攝自四海網)

記者鄭思楠/綜合報導

「彤彤,走好,爸爸、媽媽為妳驕傲!」近日,浙江金華一名21歲女大學生回家為媽媽慶生途中,遭遇慘烈車禍,不幸腦死。父母整理她的物品時,發現她曾簽下的器捐證明書,決定尊重女兒生前意願,無償捐獻部分器官。目前,天使已經助4人獲新生。

據《中新網》報導,21歲女孩金彤10日10時被推進台州醫院手術室,接受器官捐獻手術。她的父母最後一次擁抱女兒,流淚告別。手術室外的走廊裡,站滿了人,他們目送金彤的病床被慢慢推過。當日12時,完成了肝髒和雙腎的捐獻,她為至少4位器官衰竭患者帶去生的希望。

金彤來自浙江省台州市臨海市河頭鎮下堂村,生前在蘇州某高校就讀大三。這是一位活潑、熱情的女孩,喜歡追劇,看小說,也喜歡唱歌、跳舞。

和所有花季女孩一樣,金彤本也有一個美好的未來,然而1月27日19時22分,金彤在回家路上遭遇車禍,被送往台州醫院急救,雖經全力救治,生命依然無法挽回。

「如果我的女兒無法救回,可否根據她生前的願望,將她有用的器官捐獻?」3月1日下午金彤的母親陳惠斐找到了醫生,提出這個要求。

「得知女孩家人的這個要求,我們都非常感動,很少有人主動提出捐獻親人器官,」浙江省人體器官捐獻管理中心專職工作者許悅聞說,當她得知,金彤2021年就已登記為中國人體器官捐獻志願者後,對女孩的敬佩更加深了一層。

陳惠斐說,去年,金彤瞞著家人,在網上做了器官捐獻志願登記,他們前段時間整理她的物品時,找到了志願者登記卡和中國器官移植發展基金會給她的感謝信,便決定實現她最後的心願。

手術前,金彤的同學、老師、朋友紛紛趕來,送她最後一程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