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本與烏同在宣言驚見繁中版!悄傳1訊息:和台灣團結對抗權威國家

記者葉睿涵/編譯

日本政府在當地10日,以繁體中文等8種語言,發布了「日本與烏克蘭同在」的宣言,除了表示日本力挺烏克蘭的態度外,也傳遞日本與使用繁體中文的台灣、香港,在對抗權威主義國家的團結民主陣營關係。

據《產經新聞》報導,日本首相官邸官網10日發布官方文件,以日語、英語、烏克蘭語、俄語和中文等8種語言,向世界傳遞該國力挺烏克蘭的立場。值得注意的是,日本在中文版本的文件中,除了有中國使用的簡體中文外,還特別附上了台灣、香港與世界各地華人使用的繁體中文版本。

《產經新聞》指出,台灣日前曾發起為烏克蘭募捐等提供援助的活動,展現了台灣支持民主的立場,而日本首相官邸特別釋出繁中版本的官方文件,是希望藉著烏克蘭被入侵一事,傳達日本與正在對抗權威主義國家的台灣和香港,團結的民主陣營關係。

在「日本與烏克蘭同在」的宣言中,日本政府宣布,決定針對烏俄局勢,為烏克蘭提供防彈背心、頭盔、防寒衣物、緊急口糧等物資,還會提供1億美元作為緊急人道援助。此外,日本將批准延長旅日烏克蘭人的在留資格,並對俄羅斯祭出金融制裁、出口管制、暫停簽證發放等措施。

▲▼日本首相官邸發表繁體中文版「日本與烏克蘭同在」應對措施。(圖/翻攝日本首相官邸官網)

▲日本首相官邸發表繁體中文版「日本與烏克蘭同在」宣言。(圖/翻攝日本首相官邸官網)

►20分鐘聽懂《Wow世界熱鬧什麼?》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