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教召情侶痛哭淚別 邱國正:愛情親情真偉大

記者呂晏慈/台北報導

被稱為「史上最硬」的14天教召從3月5日開始,一共有400名人員受訓,但日前有教召員在女友陪同下報到,兩人離情依依、淚灑報到處。對此,國防部長邱國正8日表示,「我看到這一幕覺得,愛情、親情真的很偉大」,不過教召也是為了國家好;退輔會主委馮世寬則直言,「放心啦,軍隊的管教都是一流的」。

▲▼行政院長蘇貞昌赴立法院施政總質詢 國防部長邱國正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國防部長邱國正赴立法院備詢。(資料照/記者屠惠剛攝)

立法院今天邀請行政院長蘇貞昌進行總質詢。邱國正上午赴立法院備詢前,被媒體問及有教召員「哭哭啼啼」一事,他表示,「我看到這一幕覺得,愛情、親情真的很偉大,對不對?」但他也說,該做的還是要做,這是法律的問題,教召也是為了國家好,「我很佩服他們,很偉大,愛情、親情」。

媒體追問,今天起教召要行軍,是為了什麼樣的訓練目的?邱國正說明,當初這樣規劃的原因,是因為台澎防衛作戰有個特點:處處都是戰場;他強調,這句話不是口號,而是要實作訓練,至於教召人員為什麼到這個旅去,因為這個旅的作戰責任區就在這個地方,熟悉環境絕對是必要的,「以後我們都採取這個方法來做」。

另對近期傳出,教召選員「拿去年學長的舊資料出來改」一事,邱國正直言,「不會吧,我們(採用)電腦選員,各位好像有些議題會揣測,我們會一個一個做說明,不會去排斥它,但我希望各位了解到比例的問題,有多少人提出了意見,拿出了證據,我們有沒有動過手腳?我負責來處理,但目前沒有,(教召名單)都是按照電腦選員」。

此外,根據近期一份網路民調顯示,有近8成網友贊成延長役期,邱國正今天受訪時表示,這個議題現在很熱門,國防部早就有一個編組在做研議,各方所提出的立論都有其基礎,尤其當前環境更會造成這種議題,國防部會統一做參考,「民調固然是參考之ㄧ,但也要看年齡層」,這些議題都是可以研議的,不管是女性要加入徵兵等,都可以做研討,國防部樂見大家共同愛國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