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王美花下台100次也無法負責」 朱立倫響應郭台銘召開能源會議

▲朱立倫中常委投票。(圖/國民黨提供)

▲國民黨主席朱立倫。(圖/國民黨提供)

記者楊蕓/台北報導

303全台大停電,549萬用戶受影響,台電初步調查是人為操作疏失,經濟部長王美花昨(4日)在立法院備詢時承諾,「一年內不會再發生類似的操作疏失」,對此,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表示,這些保證都是空話,真正的關鍵是整體能源政策有問題,「王美花下台100次也沒辦法負責。」

朱立倫表示,3月1日總統蔡英文也跟所有工商團體保證供電穩定,結果3月3日全民大缺電、大停電,這些保證都是空話。就算台電董事長、經濟部長每天下台也都沒有用,因為真正的關鍵是整體能源政策出了問題。

朱立倫說,他非常贊同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所提到的,一定要跳開黨派,大家真正的為臺灣、為拚經濟,一起來開一個能源會議,也呼籲蔡總統拋下意識形態,好好的面對現在國際能源的現狀跟環境。

「妳的532能源轉型是不可能的,到時候受害者是誰?不只是國民黨的人受害,是全民受害。」朱立倫強調,能源政策必須放下意識形態,錯誤的就來改,大家一起來討論。國民黨願意與郭台銘董事、民進黨及各黨派,好好的來重新檢討台灣的能源政策。

對於郭台銘認為停電並非王美花一個人的錯。朱立倫直言,「王美花下台100次也沒有辦法負責」,因為她只是執行現有的、錯誤的能源政策,如果這樣的能源政策,真的是神仙來都沒有辦法,台電董事長每天下台也沒有辦法,因為事實上電就是不夠,不夠的電你要怎麼辦?

朱立倫說,電的供應量不夠,不是只是民生用電,工業用電、產業用電通通都受到限制,他已經聽到很多中小企業反映,要申請用電,台電說沒有辦法,因為它生不出電來,顯然電就是不夠,這就是台灣真正要共同面對的議題,朝野政黨應共同來討論真正負責、可行的能源政策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