世界最大運輸機AN-225可能已毀 烏克蘭外長怒了

記者鄒鎮宇/綜合報導

俄羅斯利用飛彈轟炸烏克蘭多個機場,其中基輔西北方的安托諾夫國際機場(Antonov International Airport)遭受攻擊,世界最大、唯一一架的運輸機An-225當時停在機場內進行維修來不及撤離,目前可能已被炸毀。對此,烏克蘭外交部長庫列巴(Dmytro Kuleba)痛批俄羅斯。

庫列巴於台灣時間27日晚間在推特發文表示,世界最大的飛機An-225「Mriya」(烏克蘭語:夢想)可能已經被俄羅斯摧毀,「但他們永遠無法摧毀我們建立一個強大、自由和民主的歐洲國家的夢想,我們將獲勝!」

據悉,AN-225運輸機的貨艙形狀非常平整,全長43.51公尺,最大寬度6.68公尺,最大高度則是4.39公尺。為了方便巨大貨物進出,AN-225把駕駛艙設在主甲板上方的二樓處,機首可以上掀打開,同時也取消了機尾的裝貨艙門。

AN-225是前蘇聯安東諾夫設計局研發的超大型軍用運輸機,後被烏克蘭安東諾夫航空公司接收。AN-225最初建造了兩架,第一架於1988年進行首飛,但由於第二架飛機只造了機身,在缺乏合作方的資金支持下,目前僅存一架AN-225飛機在運行。

 ►按這訂閱Podcast《小編沒收工》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