烏克蘭撐2天「台灣開戰撐多久?」 網:說空襲打爛一律軍盲

▲▼國軍本週於屏東九鵬地區實施飛彈射擊。(圖/國防部提供)

▲台灣如果開戰會撐幾天,在PTT上引發討論。(圖/國防部提供)

記者林彥臣/綜合報導

俄軍全面入侵烏克蘭,震驚全世界,世界軍力排名22的烏克蘭,對上世界第2的俄羅斯只撐2天就無力改變戰局,軍力排名21名、國際處境與烏克蘭相近的台灣若是世界第3的中國開戰可以撐幾天,在PTT上也引發許多人討論。對此就有鄉民表示,台灣開戰絕對不是飛彈、空襲打爛這麼簡單。

原PO發文表示, 「烏克蘭戰力輸台灣一名,不過面對世界第二的俄羅斯,戰爭打兩天看起來就要結束了,我們有台灣海峽隔著,大概可以撐多久?有辦法撐到美國來救援嗎?」

原PO說,「我覺得中國真的打來就是已經計畫好要速戰速決,不讓美國有來救援的機會,不然美國一來救援,戰事就會拖很久,對中國一定大不利,還要防邊境被印度侵犯,所以不能速戰速決也是中國不敢打的原因吧?」

▲解放軍海軍陸戰隊近年獲得數倍的大幅度擴張,對於海外維和與島嶼防禦任務起了絕對支撐的作用。(圖/中新社)

▲開戰前解放軍需要先集結,不僅容易被台灣發現,也是解放軍處境最危險的時候。(圖/中新社)

網友對此表示,「說空襲可以打爛的一律認證軍盲」、「只有軍盲才會相信能速戰速決,對岸集結時早就被看光光,台灣也會動員起來應對防禦」、「中國打台灣只有佔領,佔領就要先集結,集結在福建,台灣就先下手為強轟了」、「美國只要源源不絕,提供台灣飛彈武器就夠了」。

▲▼漢光34號演習,愛國者飛彈,愛國者三型飛彈,空防,防空飛彈,美國對台軍售案,PAC-3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台灣防空飛彈密度世界第2,要空襲台灣也不是這麼容易的事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「中國要轟台灣,台灣難道沒飛彈轟中國?台灣難道沒飛彈摧毀中國軍機嗎?」、「先派幾百架戰機當砲灰 消秏防空飛彈,不過中國臉皮有厚到掉幾百架飛機還打嗎」。

根據《自由時報》報導,「中華戰略前瞻協會」研究員揭仲表示,共軍目前還不具備武力犯台能「速戰速決」的條件。以跨海戰略投送能力為例,共軍若要速戰速決,估計第一波就要向台灣投送約12到15個旅的兵力;但在2020年底,共軍集中全軍的海空運輸載具,一次只能投送約7個旅,離標準還有明顯的差距。

 ►按這訂閱Podcast《小編沒收工》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軍武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