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北副發言人蔡畹鎣辭職 宣布參選新店區議員

▲▼新北市政府副發言蔡畹鎣(圖/記者許靖騏攝)

▲新北市政府副發言蔡畹鎣宣布參選新北市議員。(圖/記者許靖騏攝)

記者楊蕓/新北報導

新北市政府前副發言人戴湘儀、呂家愷日前請辭投入新北市議員選舉後,最後一位副發言人蔡畹鎣18日表示,今天是她在新北市府工作的最後一天,並宣布將投入新北市議員選舉,角逐第9選區(新店、深坑、坪林、石碇、烏來)市議員。

蔡畹鎣18日在臉書發文表示,今天是她在新北市政府工作的最後一天,明天開始,她要在她成長、也是讓我收穫最多的地方,爭取大家的支持,「請給我機會,讓新北更好,讓新店、深坑、坪林、石碇、烏來,愈來愈好。」

▲▼新北市長侯友宜、新北副發言人蔡畹鎣。(圖/蔡畹鎣提供)

▲新北市長侯友宜、新北副發言人蔡畹鎣。(圖/蔡畹鎣提供)

蔡畹鎣指出,年輕人從沒有對政治冷感,尤其地方事務,因為這些都是發生在你我身邊的事,工作、家庭、生活環境,到我們的父母,甚至下一代,我們只是厭惡政治口水,以及刻意挑起的對立、分化、甚至鬥爭。我曾經是市府副發言人,但更長的時間,我是新北市民,和大家一樣,上班擠捷運,加班就到超商解決一餐。我想我和大家的目標都一樣,要過好日子,安居樂業,就是我對「好」的定義。

蔡畹鎣表示,她我眼中的「大新店」,好山好水好風貌,這裡交通便利、生活機能佳,寶高智慧產業園區進駐,帶動地方產業能量;安坑輕軌將在年底通車,深坑輕軌也進入中央審查階段;坪林、石碇、烏來積極發展地方創生與觀光,讓年輕人看見家鄉的發展有無限可能。在這不斷推進的過程中,一定還有很多地方有更好的意見和需求應該被聽到,透過議員的發聲,逐步實現。

「我會努力,耐心傾聽不同的聲音,了解大家的需求,為市民發聲。」蔡畹鎣說,她相信,人們都在期待更多人改變,但年輕人,需要的是更多機會,這便是她決定投入選舉很重要的因素,「我想站到第一線,爭取為家鄉服務,大聲的,讓我們的需求被市政府聽到;大力的,讓需要改進的地方,獲得改善。機會,要靠自己來爭取。」

蔡畹鎣表示,這段時間,好幾位曾一起在市府打拚的好同事,都已經做了決定,這代表大家都願意為這塊土地盡更多心力,「我們不是為了誰,只為這片土地上的人,該有更好的生活;只為我們的下一代,該有更好的未來,我不會逃避,更不怕面對挑戰,但不會浪費口水,在無謂的口舌之爭上,寧願花更多的汗水,走更多地方,聽聽你們的聲音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