巴戈女兒病房外送別「見不到最後一面」 陳時中:會盡量放寬探病原則

▲▼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,指揮官陳時中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▲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,指揮官陳時中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記者楊晏琳/台北報導

近期許多名人接連過世,日前也傳出資深藝人巴戈過世時,因醫療院所「一次僅容一人進病房」的探陪病原則,讓巴戈女兒僅能在門口透過視訊向爸爸告別,令家屬十分不滿。對此指揮中心指揮官今(18)日表示,原則上還是依醫院相關指引辦理「但醫院都會盡量放寬。」

據《聯合報》報導,巴戈臨終前,二哥和長子已在病房裡,晚一步抵達醫院的女兒卻硬生生遭警衛攔下來,只能留在門口,透過在病房內的弟弟巴笙開視訊向爸爸告別。面對巴戈家屬所言,長庚醫院表示在疫情期間,家屬到醫院探病或陪病,一切都依照指揮中心的相關規定,「若遇到如患者臨終等緊急狀況,院方均會站在關懷的角度予以協助及幫忙。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陳時中今日也針對陪探病原則做出回應,表示臨終探視的相關規定還是要遵從醫院指引來做,但「醫院都會盡量放寬這樣情形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