總統被她講成畜生!土耳其女記者1句「皇宮變牛舍」 恐坐牢11年

▲▼土耳其女記者卡巴絲(Sedef Kabas,右)因出言諷刺總統艾爾段(左),遭到檢方求處11年8個月重刑。(組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土耳其女記者卡巴絲(右)在電視台上說的一段話疑似諷刺總統艾爾段(左),因此遭到檢方求處11年以上重刑。(組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張寧倢/綜合外電報導

土耳其知名記者卡巴絲(Sedef Kabas)上月在電視直播中諷刺總統艾爾段,「牛登基了也不會變國王,只會把皇宮變成牛舍。」在推特上擁有90萬名追蹤者的她還發文貼出同一段話,不到數小時後,隨即在凌晨遭逮捕。檢方依侮辱總統、侮辱公職人員等罪名,對她求處共11年8個月重刑。

據Ahval News等外媒報導,卡巴絲在節目中表示,「有一句很有名的諺語說,『戴王冠的人更聰明』,但我們都知道,這不是真的。牛登基了也不會變國王,只會把皇宮變成牛舍。」隨後在推特上貼出同一段話,被認為是在諷刺艾爾段與兩名部長級高官,1月22日凌晨2時在家中遭緊急逮捕,但出庭時否認指控,自己無意侮辱任何官員,只是用比喻來強調語意。

依土耳其法律,侮辱總統可判處1至4年有期徒刑。報導指出,卡巴絲遭控「多項」侮辱總統罪名,可能被判1年5個月至7年不等。伊斯坦堡首席檢察官11日在起訴書中依侮辱總統和侮辱公職人員等指控,一共對她求處11年8個月重刑。若法院受理起訴書,卡巴絲將面對法官受審。

土耳其總統艾爾段(Recep Tayyip Erdogan)首席發言人阿爾頓(Fahrettin Altun)先前曾表示,「一名所謂的記者公然在電視頻道上侮辱我們的總統,除了散布仇恨之外,沒有其他目的。」然而,外媒指出,艾爾段2014年8月成為土耳其首位直選總統後,共進行了16萬169起侮辱總統罪調查,起訴3萬5507案、定罪1萬2881案。司法部去年一份報告稱,自2010年以來針對侮辱總統罪的訴訟增加了 9000%。

►20分鐘聽懂《Wow世界熱鬧什麼?》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