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INE詐騙台灣男12萬不成 超正聯合國美女醫生照片曝光

▲▼ 民雄銀行行員及分局員警聯手阻美女詐騙。(圖/民雄分局提供)

▲詐騙集團選用美女照對民眾施以詐騙,遭民雄銀行行員及分局員警成功阻詐(圖/民雄分局提供)

記者翁伊森/嘉義報導

嘉義縣民雄警分局民興派出所,接獲台灣中小企業銀行民雄分行報案,指疑有民眾遭詐騙,警方發現李姓民眾在LINE認識綽號「陽光金」的女子,對方自稱是聯合國醫生,有筆250萬元美金貨物打算交由李暫時保管,因貨物遭海關扣留須繳交12萬元海關費用,要李男幫忙匯12萬提貨,警方耐心解釋這是詐騙手法,成功阻止李遭詐騙。

▲▼ 民雄銀行行員及分局員警聯手阻美女詐騙。(圖/民雄分局提供)

▲▼ 民雄銀行行員及分局員警聯手阻詐騙。(圖/民雄分局提供)

據了解,警方到場後,李姓民眾告知自己於通訊軟體LINE認識一名綽號「陽光金」之女子,該女子自稱聯合國醫生並每日以美女照片與李男噓寒問暖。日前女子聲稱有筆250萬元美金貨物欲寄送給李保管,做為退休回台灣養老定居之用。對方後來又聲稱該貨物遭海關扣留須繳納新臺幣12萬元海關費用,請求李民協助繳納該筆費用,李男不疑有他即前往台灣中小企業銀行民雄分行欲匯款12萬元並已填妥匯款單,所幸分局與轄區金融機構建立共同防詐LINE平臺,郭姓行員察覺有異,立即通報警方協助。

警員蕭凱安、黃騰億到場後,向李男耐心解釋,這是詐騙集團慣用的假交友詐騙手法,並提供相關新聞報案證明,李男恍然大悟險遭受騙,並對警方及行員熱心積極協助深表感謝。

▲▼ 民雄銀行行員及分局員警聯手阻美女詐騙。(圖/民雄分局提供)

民雄分局長陳盈菖提醒民眾,現今詐騙手法層出不窮,常以「假交友投資」、「解除分付款」或「假冒親友」,要求提領現金、轉帳至陌生帳戶等方式詐騙,另外檢警機關不會因為偵辦案件要求匯款或索取帳戶資料,若接獲此類電話請提高警覺,保持冷靜勿慌張,遵守「一聽、二掛、三查證」,可撥打「165反詐騙專線」或撥打「110」向警方求證及諮詢,亦能「有效打擊詐騙」保護自己、保護他人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