超貴人偶被玩壞!姑姑鬧到小年夜 爺爺「正義制裁」賞巴掌被讚翻

記者鄒鎮宇/綜合報導

去年一名女網友珍藏的5萬元人偶被表妹玩壞,姑姑死都不道歉並不斷親情勒索,最後僅願意賠償1萬元的事件,引起社會熱議。沒想到,經過近3個月的時間,姑姑還是不願意道歉,讓原PO氣得告上法院,而原PO的媽媽、爺爺也出面力挺,被網友讚翻。

▲▼原PO心愛的人形玩偶,被姑姑拿給小學表妹玩到壞掉。(圖為同款商品照,非當事玩偶。翻攝龍魂人形社官方網站)

▲原PO心愛的人形玩偶,被姑姑拿給小學表妹玩到壞掉。(圖為同款商品照,非當事玩偶。翻攝龍魂人形社官方網站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該名女網友持續將後續發展記錄在Dcard分享;她表示,從頭到尾都只要求姑姑道歉並支付人偶的5萬元賠償,沒想到姑姑完全沒有歉意,反而透過情緒勒索不斷在家族群組內冷嘲熱諷,逼得原PO的爸爸、奶奶都出面幫腔,要求原PO退一步。

►►7歲表妹玩壞5萬元人偶!姑姑出招「親情綁架」喊告:丟妳爸媽的臉

面對姑姑的態度,原PO將買賣交易證明、損壞證明、修復過程及價錢等證據整理好,於事發後1個月以民事訴訟告上法庭,預計2月中開庭,然而姑姑知道被告後,依然發動「道德綁架」的技能逼她撤告,連原PO奶奶都出面哭著求原PO原諒姑姑,但原PO回應,「奶奶我給妳磕一個、我給妳磕一百個,但是我不可能撤告喔!」才讓奶奶打退堂鼓。

期間,姑姑也不斷私訊說,「在我眼裡那娃娃就是不值錢,姑姑也讓步了說要賠妳1萬,為什麼妳就堅決要鬧大,甚至鬧上法院呢?」「網路上都查得到,妳那娃娃就沒那麼貴」、「法院不會判妳贏的」,讓原PO完全不想辯解。

▲▼5萬元人偶被玩壞!公主姑姑鬧到小年夜 爺爺「正義制裁」痛賞一巴掌。(圖/翻攝Dcard)

▲▼原PO姑姑完全不認為自己有錯,跟爸爸、叔叔等人在家族群組內不斷親情勒索。(圖/翻攝Dcard)

▲▼5萬元人偶被玩壞!公主姑姑鬧到小年夜 爺爺「正義制裁」痛賞一巴掌。(圖/翻攝Dcard)

原PO的爸爸表示,希望原PO可以撤告,因為這件事搞得全家人氣氛都不好,「都要過年了,妳不撤告爺爺奶奶怎麼能安心過個好年?」「妳不撤告的話,妳姑姑的臉往哪裡放?她從小到大都沒有受過這種委屈的,現在天天來跟我這個哥哥講,妳讓我怎麼辦?妳真的不能體諒天下父母心嗎?」原PO也用梗圖「要求我之前先給錢啊!」「抱歉,不能」來回應爸爸,感嘆「我被情緒勒索了將近兩個月從未斷過,當然這兩個月我姑姑也說我死要錢」,「欸不是,大家都在勸我以和為貴,都是家人大事化小的前提下,不是應該是我姑姑要掏那5萬給我嗎?」

但黑暗中還是有光照了進來,原PO的媽媽出面力挺,「絕對不能撤告,妳撤告就會被那一家子認為妳好欺負,媽支持妳。」原PO媽媽認為,她過去為了原PO忍了家中許多事,每一次退讓都是為了女兒才感到滿足、快樂,但這次看到愛女被欺負得這麼慘,決定無條件支持原PO的想法跟行為。

▲▼5萬元人偶被玩壞!公主姑姑鬧到小年夜 爺爺「正義制裁」痛賞一巴掌。(圖/翻攝Dcard)

▲▼原PO父(上)母(下)也因此事多次發生爭執。(圖/翻攝Dcard)

▲▼5萬元人偶被玩壞!公主姑姑鬧到小年夜 爺爺「正義制裁」痛賞一巴掌。(圖/翻攝Dcard)

原PO說,爺爺跟奶奶都不太會使用手機、看網路,因此猜到都是姑姑單方面地訴說委屈,因此她在小年夜吃飯前跟爺爺說了前因後果,坦承她這兩個月受到什麼待遇,不是刻意針對爺爺及奶奶,「我不是有意針對姑姑」,「但是前提是不能一眛地讓我吞下我受到的委屈」。

「哎呀,妳好沒家教!」果不其然,原PO姑姑在小年夜聚餐時不斷出言諷刺,連奶奶都繼續出言相勸原PO,希望撤告讓此事告一段落。沒想到,原PO爺爺突然放下碗筷,用中氣十足的聲音大罵,「算了什麼算了」,「就算是長輩也沒有欺壓晚輩的道理,要嘛賠錢要嘛妳就被告吧」,看到姑姑繼續狡辯,更氣得把筷子往姑姑身上丟,連對原PO施壓的原PO爸爸、叔叔都一起大罵,讓一旁的奶奶等人完全不敢出聲,僅剩姑姑還在說「爸爸你怎麼可以不支持我!」

此時,原PO的爺爺立刻給姑姑一巴掌說,「從小到大捨不得打妳,妳就變成今天這樣,變成只知道欺負晚輩的人,妳害不害羞」,並教訓所有兒女一頓。事後,原PO的姑姑才不甘願地用手機將5萬元匯給原PO,卻依然沒有道歉,而原PO拿到賠償後也願意遵照奶奶的希望撤告,讓事情告一段落。

網友看完紛紛留言,「爺爺是明理人!太帥了!!原po終於可以放下這件事了,雖然還是覺得讓姑姑只賠償五萬塊還是太低了」、「終於讓老公主得到教訓,打那一巴掌看她還要不要囂張」、「哈哈姑姑被打活該,推爺爺,真的超帥!!」「爺爺真的好帥!迎來這結局真的太好了嗚嗚,祝大家新年快樂」、「正義也許會遲到,但永遠不會缺席」。

 ►按這訂閱Podcast《小編沒收工》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