挺8個月孕肚搭捷運 80歲老奶奶一見「站起急讓位」!她坐下秒落淚

▲▼台北捷運。(資料照/記者季相儒 攝)

▲原PO挺孕肚搭捷運。(圖/資料照)

記者施怡妏/綜合報導

一名孕婦8個月的孕婦,日前中午搭捷運,車廂內滿滿的人,找了一個人比較少的角落站著,由於挺著大肚子,路人紛紛投以關心的眼光,突然有一對目測80歲的老爺爺跟老奶奶走向她,拉著她的手說「妹妹!來啦!這裡給你坐啦!」讓她感動到當場哭出來。

原PO在Dcard上發文,目前懷孕34週,平常出門都是老公接送,偶爾才會自己通勤,因為討厭計程車上的菸味、檳榔味,也擔心司機的開車技術,一直以來都比較喜歡搭捷運,某天中午搭捷運時人超多,上車後找了一個人沒那麼多的地方站,「在這短短走路的時間裡,可以清清楚楚的感受到大眾的目光,是那種妳還好嗎的感覺」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還在習慣路人的眼神時,有一對目測年齡80歲的老夫妻站起來,對她說「妹妹!來啦!這裡給你坐啦」,接著一位目測60歲的阿姨也站起來,示意要她過去坐,下一秒,80歲的老夫妻直接拉住她的手,要她坐下,「我一整個心跳加速,然後就哭出來了,為什麼世界上的人都這麼溫暖啦」。

▲孕婦,懷孕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Pexels)

▲民眾搶著讓位給她坐。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Pexels)

路人的溫暖讓她超感動,「這天至少說了100次謝謝,回家的時候又遇到了很有愛的夫妻,從排隊開始就讓我站前面,上車後還幫我找位置,真的好感謝在懷孕後期情緒會被放大100倍的時候遇見這些人」,她許下承諾,會努力將肚子的寶寶,教育成一個充滿愛和溫暖的孩子的。

貼文一出,引起網友討論,「搭捷運超怕遇到孕婦,萬一剛好沒站穩不小心撞到還是怎樣就完蛋,就算不是我的錯我也會超愧疚」、「準媽咪辛苦了」、「祝媽媽跟寶寶都平安健康」、「為什麼我也跟著想哭,但我只是個大學生餒」、「孕媽咪賀爾蒙容易感動」、「這個世界溫暖的人真的好多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