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分鐘教你如何在歡歌APP成為K歌音效達人

▲▼歡歌,聲林之王,K歌達人。(圖/歡歌提供)

▲用歡歌APP軟體錄製完成後,可以自由調節人聲和伴奏的音量,調整完成音量比例後,有10種不同的音效可供選擇。(圖/歡歌提供)

生活中心/綜合報導

近年來,手機K歌成為年輕人的新潮流。大多數人只是將K歌軟體作為娛樂社交,沒有必要選擇專業錄音設備。且在使用歡歌APP軟體時,不知道如何選擇音效去達到更好的效果。那麼接下來,就給大家介紹一下歡歌APP的K歌音效實用技巧。

用歡歌APP軟體錄製完成後,可以自由調節人聲和伴奏的音量。再根據音樂的風格來判斷,若想突出自己的歌聲,則可以拉大人聲音量,若覺得伴奏聲音小則可以拉大伴奏的聲音,把人聲與KALA調整至合適的比例,適應所演唱的曲風,達到自己的理想效果。

調整完成音量比例後,有10種不同的音效可供選擇,有「錄音棚」,「KTV」,「演唱會」,「音樂廳」等等。與音效相關的是錄製時所在的環境,在不同環境下唱歌,錄製效果也不同。例如在家裡的客廳和浴室唱歌的效果是截然不同的,客廳空間較大,聲音也會顯得較為空曠;而在浴室錄音,因為空間小封閉性好,在唱歌時會產生混響,從而讓聲音顯得非常飽滿。因此,對應錄製環境與曲風,來選擇合適的音效,是非常重要的環節。當你熟練把握音效該如何使用,你錄製出來的效果將和專業人員一樣棒!想了解更多可以點擊歡歌YouTube可查看案例!

那麼接下來給大家介紹圖上10個音效各自的特點與適用曲風。

一、環繞3D音效

1.「演唱會」模式,這個模式是比較新穎的一類,在此模式下,用戶可以體驗如同演唱會大棚裡明星唱歌的音效,回聲較大,同時能夠避免聲音過於乾燥,其效果旋律悠揚、音色甜美,適合流行歌曲,民歌等類型曲風。

2.「音樂廳」模式,和以上兩種屬於同種類別的音效。這類音效能夠適當修飾音色以及演唱上的瑕疵,適合對自身唱功以及聲線不是非常有自信的歌友使用,這類音效同樣適用任何曲風。

▲▼歡歌,聲林之王,K歌達人。(圖/歡歌提供)

二、專業立體音效

1.「錄音棚」模式,這個模式是相對常見且適合大眾使用的一種音效,混響等效果較少。錄音棚模式就是模擬歌手在錄音棚錄歌的場景。在此模式下,使用者的聲音還原度極高,其演奏效果無雜質、接近原聲、清澈明亮,聲音也會更加立體突出。

2.「原聲」模式,從名字可以知道這個模式完全沒有任何混響以及修飾效果,如果說錄音棚音效還能在一定程度上修飾聲音,那麼原聲效果下演唱出的則是用戶最真實的聲音,聽上去也會更加清晰,因此對人聲要求較高。當你對自己的唱功很自信,或認為自己聲線較好則可以選擇這個模式,當然如果想多練習或檢查演唱效果的好壞時使用它也是很有幫助的。

三、迴響空靈系列音效

1.「空靈」模式,空靈的混響場景就是聲波在發聲之後,能夠進行的反射聲較少,導致聲波快速消失;不過正是因為它的這種特性,它和我們生活中的發聲方式最接近,所以混響場景的聲音空間感較強,聽起來聲音靠前,更加真實。在此模式下,你的歌聲會帶有一些回聲,仿佛在山谷,水簾洞裡唱歌一般充滿神秘感。

2.「悠遠」模式,悠遠音效在寬度上可以將你的聲音尾音拉長,從而使歌聲更加飽滿富有情感。

3.「遼遠」模式,遼遠是在廣度上不斷擴大,將歌聲從一個小小的房間瞬間拉到廣闊無垠的草原,使人聽著心曠神怡。

四、獨特專屬音效

1. 「動聽」模式,顧名思義會讓你的歌聲變得更加優美動聽,營造一種歡快愉悅的氛圍,讓人聽著心情雀躍,適合一些節奏布魯斯R&B類型的曲子,快歌,以及動態大,層次豐富,節奏感強的歌曲。

2. 「迷幻」模式,迷幻音效能讓聲音變得酷炫又有個性,迷幻音的效果是聲音通過K歌軟件的數字演算法,模擬出相對立體的空間,在這樣的空間中,聲波會存在交叉情況,從而使聲源傳遞到人耳有一種連綿不斷的奇妙感。這類音效比較適用於電子類音樂。

▲▼歡歌,聲林之王,K歌達人。(圖/歡歌提供)

因此在音效選取方面,KTV,錄音棚音效適用於絕大部分的歌曲演唱,選擇這兩個模式的人數是最多的;如空靈,悠遠等混響音效比較適合有意境,有詩意風格的曲風;迷幻音效相對來說比較現代,類似於電音,這類音效歐美音樂會用的比較多一些。

一直以來,歡歌通過不斷打磨產品功能,降低K歌門檻,共推出10款音效效果,致力於幫助更多用戶唱出他們最美的聲音。且在歡歌Facebook官方帳號將會有更多小技巧分享給大家,且將記錄歌友們的歌聲成長路程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