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北女打第3劑後突倒下…兒淚「昏迷指數3」 醫:這樣打反應較大

▲▼蔡炳坤視察疫苗接種站。(圖/記者袁茵攝)

▲第三劑疫苗開打。(資料照/記者袁茵攝)

記者董美琪/綜合報導

近日陸續傳出打完第三劑疫苗後,出現不良反應案例。新北市一名65歲婦人,15日早上去三重一間診所打第三劑莫德納疫苗(前兩劑打AZ),一小時後突然倒下,目前住院11天,昏迷指數只有3,身體狀況每況愈下,讓家屬相當傷心,醫院已通報疫苗不良反應,但是否與疫苗有關?得待指揮中心釐清。

根據《東森新聞》報導,這位65歲婦人施打第三劑疫苗「莫德納」後,突然昏倒送醫。兒子游先生哽咽還原當時情況,「聽到我母親在說身體不舒服,才走到大門口,正要穿鞋子時,人就倒下來了。」他表示,母親平時很健康,前兩劑AZ也沒有不適,沒想到15日早上去診所打第三劑一個小時後出事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游先生指出,媽媽疑似出現心肌炎、心肌梗塞狀況,醫院因為沒有葉克膜,協助轉送到長庚醫院,應該是疫苗引起的不良反應,醫院也已通報。他難過地說,目前媽媽腦幹受損,壓迫到神經,醫生說腎相關指數也開始異常,可能會多重器官衰竭。

指揮中心昨天表示,疫苗不良件數新增79件,接種後死亡5件(4件與莫德納有關),年齡約在54歲到80歲間。

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感染管制中心副院長黃高彬表示,前面打AZ,若第三劑打半劑莫德納反應會比較強,因為mRNA的劑量較大,反應也比較多,若要選擇疫苗可視自己身體狀況,多跟醫師討論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