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移工居檢外出1分鐘挨罰拒繳 雇主怕船遭扣忍痛代償27萬

▲▼居檢移工外出遭罰27萬多元。(圖/記者陳宏瑞翻攝)

▲居檢移工的雇主到高雄分署繳清罰款。(圖/記者陳宏瑞翻攝)

記者陳宏瑞/高雄報導

2名印尼籍男性漁工搭乘同班漁船來台,在居家檢疫隔離期間,結伴擅自離開房間,經櫃檯人員告知不可外出,才返回各自房間,雖然前後才短短1分鐘,但2人還是遭高雄市衛生局裁罰各10萬元罰鍰,加上居檢的費用共27萬多元,2人逾期未繳遭移送高雄分署執行,2人一開始申請分期繳納又不繳,執行署找上雇主,雇主怕漁船遭扣無法出海作業,經過考慮決定先行代償,事後再扣2人的工資。

▲▼居檢移工外出遭罰27萬多元。(圖/記者陳宏瑞翻攝)

▲居檢移工外出遭罰27萬多元,高雄分署找上雇主漁船公司。(圖/記者陳宏瑞翻攝)

法務部行政執行處高雄分署指出,這2人在居撿期間未依規定配合相關防疫措施,逕自外出1分鐘,經高雄市政府衛生局查獲,依法對二人各裁罰10萬元並強制安置集中檢疫所,二人經移送機關催繳防疫罰鍰及住宿費用,逾期未繳。

高雄分署受理後調查發現,2人在台並無財產,皆在高雄市某漁業公司工作,高雄分署立即扣押2漁工的薪資,漁工的雇主隨後具狀向高雄分署表示,公司所屬漁船將由高雄出港至北太平洋作業,願為2名船員擔保,請高雄分署准予2名印尼籍漁工辦理分期,結果2漁工辦理分期後,卻未按期繳納,高雄分署除聯繫擔保人並勸雇主代為清償,雇主幾經考慮後,終於出面到高雄分署幫2位印尼籍漁工繳清防疫罰鍰及住宿費用共27萬2000元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