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友28歲當上店長」年薪70萬 他自卑走錯路!網卻嘆:比工讀還慘

▲▼咖啡店,店員,拿鐵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Pexels)

▲友人在咖啡店工作3年,如今升職當店長!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Pexels)

網搜小組/劉維榛報導

行政院主計總處日前公布,2020年薪資中位數為50.1萬元,即有半數的受僱者月薪不到4.2萬元。而有網友透露,朋友在咖啡店打拼3年,完全不敢請假,最近終於坐上店長寶座,聽聞年薪有70萬元,讓原PO驚訝不已。文章曝光後,多數網友卻狂搖頭,「店長CP值比工讀生還慘吧!」

一名男網友在PTT表示,身旁一位友人在連鎖咖啡店工作,25歲應徵就當職儲備店長,「任勞任怨,除了打疫苗跟排休,沒有請過假。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轉眼3年後,友人如願以償升職,「升店長了,管理有3個員工,年薪據說很不錯,應該有70萬。」話鋒一轉,原PO卻感慨,「反觀我現在還是個普通的小職員,雖然年薪比他高一點,但是社會地位完全不同,我當初是不是走錯路了?」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PTT)

▲網友狂搖頭 。(圖/翻攝PTT)

文章貼出後,底下網友卻不以為意,認為店長只是頭銜,但責任制又要扛業績,且賺得沒有比較多,「店長只是貴一點的工讀生」、「你以為店長就不用下去做喔」、「同樣薪水,不用背責任,根本贏好嗎」、「年薪高才是真的」、「餐飲業的店長一職,說實在沒比較爽」、「店長就是高級店員,店又不是自己的」、「餐飲店長就多一點錢,扛一堆責任」、「店長幾乎封頂,除非能往區經理之類的升職,不然未來性是自己出去開店」、「70萬扛營業額,你說呢」、「頭銜不重要,跟對老闆才重要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