交長新年「改革台鐵」靠1招!基捷、高鐵延伸宜蘭最新進度曝

▲▼2022交通部新春記者會媒體聯訪。(圖/記者許維寧攝)

▲交通部長王國材(中)。(圖/記者許維寧攝)

記者李宜秦/台北報導

新的一年到來,交通部持續改革台鐵,交通部長王國材表示,將以「重賞重罰」為主要手段,鼓勵台鐵員工協助落實安全改革。另外關於基隆捷運、高鐵延伸宜蘭等案,報告都已送到交通部,下周審查後即會送交環評。

交通部今日舉辦新春記者會,王國材會前受訪時表示,台鐵改革需要過程,經過普悠瑪、太魯閣等重大事故後,去年台鐵也陸續出現小狀況,但小狀況都可能是未來大問題的開端,因此要求落實安全改革,如遵守SOP、提高維修零件本土化比例等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王國材表示,大部分的台鐵員工都是堅守崗位,戰戰兢兢的努力工作,對於公司營運或安全有正面行為者,希望台鐵重賞,同樣的若沒有落實安全作業,也要要求重罰。

另外針對基隆捷運及高鐵延伸宜蘭兩案,目前鐵道局均已將報告送交交通部,次長胡湘麟將會進行審查,接著會將報告送交環評,其中宜蘭高鐵案牽扯到經過雪山山脈等課題,因此環評時間會較長,交通部也會努力說服環評委員,希望後續都能如期舉行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