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連人帶車擄走」 北聯幫護法辯私下解決債務被起訴

記者黃宥寧/台北報導

北市北投區發生連人帶車擄人案!28歲林姓男子與北聯幫護法綽號楊玖及陳男有金錢糾紛,豈料,楊、陳各持疑似槍枝器械,由王負責開車,沿途要求他提出解決債務方案,所幸林妻報警,警方一路追到北投秀山路,但此時車上僅上林與王,楊嫌2人已逃跑,警發動地毯式強勢搜捕,2人自知走投無路自行投案。士林地檢署偵結,依妨害自由等罪將2人起訴。

本案發生在去年12月1日上午9時許,44歲楊志豪(楊玖)及37歲陳萬霖因與林男有金錢糾紛,一行人看到他與其妻及友人等將車停在中央南路2段巷口坐車上聊天,上前持疑似槍枝的器械,命車上的人通通下車,並要求林姓、簡姓小弟將他們手機拿走,隨後指示林男上車坐後座中間,並由楊、陳分別坐兩側,由26歲王姓男子負責開車。

林妻見狀嚇壞趕緊報警,並慌張向警表示「對方有2支槍」,警不敢輕忽,花1小時平安將林男救出,並當場逮捕開車的王姓嫌犯,但楊、陳則在追捕過程中趁機逃跑。警方深入追查後,發現逃逸的2人竟是在去年4月涉及媽祖文化協會槍擊案楊志豪及陳萬霖,隨即向士林地檢署及士林地院聲請拘票及搜索票,歷經3日地毯式強勢搜捕作為,2人深知已走投無路,3天後,步行到派出所投案,隨即當場遭拘提上銬。

▼林男遭強行擄走,負責開車的王姓男子遭警方當場壓制。(圖/記者黃宥寧翻攝)

▲▼ 北投 。(圖/記者黃宥寧翻攝)

偵查時,楊志豪否認犯行,並稱他與陳萬霖本來要去賭場賭博巧遇王男,因為陳萬霖與王男有債務糾紛,且糾紛與林男有關,便約定三方私下解決,陳萬霖擔心相互糾眾,才要求大家交付手機,並沒有持槍強押的事情。至於,陳萬霖則是對整起案情矢口否認。

士林地檢署根據林妻等人證述、監視器錄影畫面翻拍照片、監視錄影光碟,認定楊、陳押人事實,依刑法第302條第1項剝奪行動自由及強制罪嫌將2人依法起訴。

另外,北投區「媽祖文化協會」去年4月遭楊志豪、郭旻峻開槍示威,警方追緝19天後,2人各搭乘Porsche Cayenne到北投分局投案,被依未經許可持有非制式手槍等罪嫌起訴,目前士林地方法院審理中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