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北「雙管道」為長者接種第三劑 侯友宜:44.7萬人1/28前都打得到

記者楊蕓/新北報導

新北市力拚第三劑疫苗施打率,1月13日至15日啟動中大型疫苗接種站,每日服務量能達1萬人以上;針對65歲以上長輩即將在17日起分齡、分區、分時段開打,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,長輩可透過鄰里系統、預約平台「雙管道」預約,共44萬7千人將在28日以前全面施打完畢。

▲▼侯友宜13日前往三重綜合體育館關心接種情形。(圖/記者楊蕓攝)

▲侯友宜13日前往三重綜合體育館關心接種情形。(圖/記者楊蕓攝)

侯友宜13日上午赴三重綜合體育館視察疫苗接種情形,他受訪時表示,新北有128萬人符合接種第三劑資格,因此自1月8日起開放預約合約醫療院所疫苗門診,共481個接種站之外,今天開始連續三天啟動4個大型接種站,以多元化的方式快速接種。

至於65歲以上的長者則將在17號起至28日開打,共44萬7千名長輩將以分齡、分區、分時段方式施打。侯友宜說,新北市現階段全力拚接種率,希望在第一劑滿8成1、第二劑滿7成5,再衝第三劑,目前大概有10萬人打完第三劑,希望把量衝的更高、更快,在疫情還沒有再變化之前,鼓勵民眾趕快出來接種。

被問到有無出現別縣市搶預約的情形,侯友宜表示,新北接種速度快、預約方式多元、服務品質好,因此只要疫苗夠,都歡迎大家到新北市接種,至於疫苗量能,他已特別跟中央溝通,中央說疫苗沒有問題,因此新北市全力開打,盼能趕快提升第三劑的覆蓋率,也鼓勵大家可以到小型接種站接種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