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8歲還在領紅包「丟臉嗎?」 網「是領喜氣」點1關鍵:要互包

▲▼ 紅包,禮金。(圖/記者劉維榛攝)

▲今年過年你是領紅包還是包紅包?(示意圖/記者劉維榛攝)

記者李芷萱/綜合報導

你是從幾歲開始沒有領紅包的?一名網友在透露,待業五年多,每年過年還會領長輩給的紅包,由於發生一些事讓他開始意識「是不是不該再領了?」對此許多人表示,「為什麼可以待業那麼久」、「很丟臉」,但也有人認為「領紅包是一個喜氣,我都30了還會領爸媽的紅包,不過會回包更大的。」

原PO在Dcard表示,已經待業五年的他想找一個自己感興趣的工作,不過這兩年的疫情讓求職路更困難,過去他都會在除夕夜跟阿公、阿嬤、爸媽等長輩拿紅包,但去年圍爐時,他看見剛畢業的堂妹不但沒收阿公阿嬤紅包,還反包給長輩後感到很焦慮,「這件事對我影響真的很大,我是不是不該再領紅包了」、「請問大家都領紅包到幾歲?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大批網友看完,紛紛留言:「28還領那是真丟人」、「邊打工邊找符合興趣的工作,先養活自己」、「很丟臉,拜託找不到正職找個pt(工讀)也好」、「領紅包不可恥,可恥的是還在待業」,但也有人說自己還在領紅包,不過會互包,「領紅包是一個喜氣,我30了還是會領爸媽的紅包,不過我會回包一個更大的」、「 學生時代是單方面拿紅包,畢業後會跟父母互包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