餐飲連環狂漲「元凶」抓到了! 5食材漲幅最大

記者黃翊婷/綜合報導

因應原物料成本上升,各大速食店、餐廳、民生用品接連喊漲,連鎖咖啡店在農曆年後可能也會漲價,讓民眾怨聲連連。經濟部配合行政院物價聯合稽查小組進行調查,發現牛肉、豬肉、雞肉、食用油與火鍋料這5類食材的漲幅最大,後續會再持續溯源查證,如有發現意圖抬高交易價格、囤積物品等情形,將交由相關單位依法嚴辦。

▲▼颱風,生鮮超市,搶購,泡麵,蔬菜,生鮮食品,麵包。(圖/記者姜國輝攝)

▲國內餐飲物價紛紛喊漲,讓不少民眾直呼吃不消。(示意圖/記者姜國輝攝)

物價聯合稽查小組從上週開始展開稽查,4日針對近期漲價餐廳的中、上游供應商及貿易商等8家進行稽查,其中進口食材品項有牛肉、雞肉、豬肉及水產等等,截至當日統計,目前已完成稽查24家連鎖餐飲業者以及17家供應商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由於先前就有火鍋店業者和炸雞店業者反映,火鍋料等食材和油品漲幅驚人,深入一查,真的抓到漲價「元凶」,進口牛肉、本土豬肉、雞肉、食用油與火鍋料這5類食材的漲幅最大。

物價聯合稽查小組。(圖/經濟部)

▲物價聯合稽查小組查出漲幅最大的5種食材。(圖/經濟部)

受稽查業者表示,因為新冠肺炎疫情影響,加上天候異常農作物欠收等因素,導致國際原物料漲價例如飼料,國際物流成本劇增,所以供應的食材成本也有調漲,但理解政府為穩定物價的作為,因此也願意配合提供相關資料。

經濟部強調,為穩定國內民生物價,物價聯合稽查小組會持續溯源查證,如發現涉有《公平交易法》第15條聯合行為、第25條欺罔行為或《刑法》第251條意圖抬高交易價格,囤積物品等情形,將立即交由公平交易委員會或法務部所屬檢調機關依法速查嚴辦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