太魯閣罹難家屬「找不到蘇貞昌」貼尋人啟事:別把我們丟在2021!

▲▼太魯閣案罹難家屬為尋找蘇貞昌貼出尋人啟事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太魯閣的眼淚 台鐵0402太魯閣號408車次)

▲太魯閣案罹難家屬為尋找蘇貞昌貼出尋人啟事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太魯閣的眼淚 台鐵0402太魯閣號408車次)

記者李宜秦/台北報導

去年4月2日發生台鐵太魯閣號出軌事故,意外造成49人不幸罹難,事發至今已9個月,台鐵改革仍未見成效,依然是大小事故頻傳。太魯閣事故罹難家屬昨晚貼出一張「尋人啟事」,呼籲大眾「幫我們一起找行政院長蘇貞昌」,痛心疾呼「能不能不要把我們就這樣丟在2021?」

太魯閣事故罹難者家屬成立的臉書社團「太魯閣的眼淚 台鐵0402太魯閣號408車次」在昨晚貼出一張「尋人啟事」,啟事文內寫著「這是一篇需要大家幫忙轉貼分享的尋人啟事,來自一群永遠被留在2021,到不了2022的傷心人。尋找人物:行政院長蘇貞昌。委託人:太魯閣事故受難家屬。失蹤日期:110/4/2至今」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罹難者家屬表示,太魯閣事故那天「大家」都來了,首長們來了、民意代表來了、部長來了、院長來了、總統也來了,「你們握著我們的手,給我們擁抱,承諾會積極協助我們,並起一定會痛定思痛督促落實台鐵改革,只是這幾個月過去了,大家漸漸淡忘了我們,也淡忘了台鐵」。

罹難者家屬們指出,101煙火絢爛綻放,眾人用歡呼聲送走了2021,迎來嶄新的2022。罹難家屬們卻怎麼也跨不過2021,永遠被留在2021年4月2日那天,不論經過多久,這串數字像桎梏緊緊捆住我們。

▲▼工程車滑落地點曝光,造成太魯閣出軌。(圖/記者柯政誟翻攝)

▲去年發生太魯閣出軌事故。(圖/記者柯政誟翻攝)

罹難者家屬表示,太魯閣事故發生後的這段時間內,台鐵依然大小事故頻傳,部長多次表達震怒,但仍沒有改善,在在顯示出台鐵改革並沒有真正啟動。他們嘗試過許多方法試圖聯繫上蘇院長,也透過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政委遞交給蘇貞昌的一封信,然而,蘇院長只說「公務繁忙」。

罹難者家屬表示,從事發之後,再也沒有任何人得到蘇院長的關注及協助,只能透過新聞媒體,遠遠地看著蘇院長活躍出席許多活動,包含頒獎典禮、動土典禮,甚至12/26參與了台鐵EMU3000列車首航,「我們就這樣被留在了2021,被忘在了2021」。

罹難者家屬心痛疾呼,「我們想往前走,為了我們逝去的親人也希望不要有人再遭受這樣心如刀割的痛苦,我們希望開啟台鐵真正改革的新頁,想與台鐵改革一起邁進2022。可以請大家幫忙我們嗎?幫我們一起找蘇院長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