簡訊「我要X妳」騷擾離婚婦挨揍慘死 6煞動私刑賠288萬仍重判

▲▼男遭打爆頭6天不治,同居女林雅婷(右)找弟弟吆喝友人教訓死者吳男。(圖/記者劉昌松攝)

▲離婚婦林雅婷(右)遭前夫麻吉吳男淫穢簡訊騷擾,找弟弟吆喝友人教訓對方鬧出人命。(圖/記者劉昌松攝)

記者黃哲民/台北報導

新北女子林雅婷去年離婚後,遭分租同層公寓的吳男傳淫穢訊息騷擾,憤而找弟弟撂人來趕走吳男,林女的前男友聞訊,也叫4個幫手到場教訓吳男,吳男睡夢中慘遭亂棒痛毆頭部等處成傷,住院7天不治, 林女等人都否認意圖殺人,台北地院審理認定林女等人以多欺少但無殺害吳男的動機,依傷害致死等罪判6名成年人各4年到10年徒刑,2名少年移送少年法庭處理。

判決指出,吳男是林雅婷黃姓前夫的朋友,林女受黃男之託,將新店區3樓住家分租1房給吳男,去年(2021年)黃男與林女離婚搬走,吳男續住卻不規矩,去年4月5日深夜11時許,吳男傳訊息給林女宣稱「我想X妳」、「用力的往妳子宮裡內射」等語。

▲▼林雅婷收到分租室友傳來的侮辱簡訊,憤而找弟弟揪人教訓吳姓男子。(圖/讀者提供)

▲林雅婷收到前夫麻吉吳男傳來的淫穢簡訊,憤而找弟弟揪人教訓對方。(圖/讀者提供)

正在超商上班的林女看到吳男傳來的淫穢訊息,聯繫黃男抱怨但黃男不相信,林女氣得告訴弟弟林宜辰, 林男立刻揪2名從小一起長大的哥兒們楊廸翔、李承恩,到林女住處要教訓吳男並趕走。林女另找當時人在對岸的前男友求助,前男友聯繫朋友劉耀升稱林女可能會遭吳男性侵,要劉男去幫忙保護。

劉男找男子范富凱並威逼2名少年共同到場助陣,隔天(6日)凌晨1時許與林女4人會合後,分持鐵棒、球棍闖入吳男房間,吳男被林男大叫一聲驚醒,只來得及喊一句「等一下」就慘遭圍毆,林女、劉男與楊男沒動手,其餘5人不顧吳男求饒,亂棒外加踹踢,將吳男打得頭破血流、遍體鱗傷,見吳男昏死才罷手。

林女報案謊稱吳男半夜抓狂,不斷用自己的頭去撞牆而倒地不起,其餘眾人先閃,等警方被誤導而將吳男送醫後,林女和弟弟連忙清理現場血跡。吳男住院至同月12日上午,因顱骨骨折、顱內出血等嚴重傷勢不治,劉男涉威脅2名少年頂罪,最後由林男投案企圖扛下所有責任,但檢警發現疑點,揪出林女8人涉案。

林女辯稱只想找人趕走吳男,看到劉男帶人來還拿出球棒,她詢問「有必要這樣嗎?」眾人回稱只是要嚇唬吳男,後來吳男被打得奄奄一息,她急忙聯繫前男友制止劉男等人繼續施暴,林男等5名動手嫌犯否認意圖殺人,都自稱僅打吳男手腳等非要害部位,劉男承認撂人到場但沒動手,楊男堅稱待在客廳沒進房圍毆吳男。

法官審理認為林女等人與吳男沒深仇大恨,2掛人馬也是偶然聚集,甚至其中多人不認識吳男,應無殺人動機,但林女、楊男和林男、李男及范男,都有能力預見吳男遭如此暴打可能會出人命,即使賠償吳母共288萬元達成和解,法官仍依傷害致死罪,判林男10年徒刑、范男9年6月徒刑、林女7年4月徒刑,李男7年10月徒刑,楊男7年2月徒刑。

同案2名少年被移送少年法庭處理,都供稱受劉男指示動手,但法官認定劉男沒跟眾人一起上樓,而是等到吳男被打得意識不清時,他才進入林女住處並始終站在客廳,不知吳男已受重傷,且事發後,劉男第一個賠錢和解,因此依傷害罪判刑4年。全案可上訴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