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原以為游錫堃是老實人」 賴士葆聽完一句話:黨性如此強

▲▼立法院長游錫堃出席活動前受訪 針對立委高嘉瑜遭家暴事件表示很難過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立法院長游錫堃。(資料照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黃巈禾/台北報導

111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逕付二讀爭議才剛落幕,民進黨團又把攸關新竹縣市合併升格的《地制法》第四條修正草案提案逕付二讀,引發爭議。立法院長游錫堃日前表示,若自己干涉黨團總召柯建銘才是議事不中立,遭國民黨立委江啟臣批評,「民主若只剩多數決,那我們更可以直接把立法院給廢了!」對此,國民黨立委賴士葆也批評,游錫堃黨性強、推拖,立法院真的可以關門了。

賴士葆表示,原以為游錫堃是老實人,只是立法院菜鳥,不那麼熟悉立法院的運作規則,因此常被柯建銘牽著鼻子走,可是昨天說了「若以院長身分干涉提案 才是違法不中立」這句話之後,才發現原來游錫堃的黨性如此強,游錫堃講的根本是推托之詞。

▲▼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。(資料照/記者李毓康攝)

賴士葆指出,身為國會大家長,理當知道違反立法院議事規則的提案就不應被接受與處理,例如國民黨團於10月15日為杯葛行政院長蘇貞昌上台備詢,而祭出「文攻」之後,民進黨團祭出「包裹表決」,要求將150餘案一次退回程序委員會,這就是違法在處理,國民黨立委當然不滿,衝入主席台、拍桌抗議,而後來柯建銘也自知理虧撤案。

賴士葆提到,根據立法院議事規則第23條所提的報告事項,以及28條所提的討論事項都是要逐案處理議案,游錫堃當然不應受理且處理柯建銘所提的「包裹多項議案」,這就是道地的護航與包庇民進黨團而違反立法院長行政中立的原則,這是明顯的瀆職,會讓社會瞧不起國會原來只是民進黨的附屬單位而已,請游錫堃再仔細翻一翻議事規則,對於任何黨團所提的違反議事規則的提案就不應處理而予以退回。

賴士葆批評,上一屆蘇嘉全前院長在處理前瞻預算也是包裹表決處理上百個案子,因而引起社會很大的爭議,至今仍是個議事的大污點,看到前面有人做壞事,以為可以依樣畫葫蘆,就可以不受譴責,錯了,這樣也蠻鴨霸的議事流氓行徑是民主國家的笑話,如果這都行得通的話,以後任何法案與預算案乾脆就一次包裹處理就好了,如此立法院真的可以關門了,台灣就不配說民主了,游錫堃在立法院的表現是否實質中立,對台灣未來持續走向民主或走向實質獨裁非常重要,豈可不慎乎?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