盧秀燕看公投結果 「全國用電需求獨加台中不公平」

▲盧秀燕看台中公投結果,「全國用電需求獨加台中不公平」。(圖/記者游瓊華攝)

▲盧秀燕看台中公投結果,「全國用電需求獨加台中不公平」。(圖/記者游瓊華攝)

記者游瓊華/台中報導

四大公投落幕,台中市僅公投綁大選同意票多於不同意票,今天市政總質詢,民進黨議員王立任、張耀中、張玉嬿追問市長盧秀燕看法。盧秀燕回應,對結果無評論,公投就是人民做主。但強調,台北市高度工商發展,但沒有電廠,全國用電需求獨獨加在台中,對台中太不公平。

▲▼台中火力發電廠空拍。(圖/記者林振民攝)

▲盧秀燕表示,未來台中將有14部機組7支煙囪2個發電廠。(圖/資料照片)

盧秀燕表示,很多議員提到台中電力不足,台積電要來台中投資擔心用電不夠。盧秀燕指出,台北市高度工商發展但沒有電廠,所有住家公司行號都沒有電廠,惟全台最大電廠中火就在台中,全國用電需求獨獨加在台中。

盧秀燕也提到,若全台用電需求都由台中境內的電廠負擔供應,這對台中民眾很不公平。台中已有全台最大的火力電廠,近期中央又批准一座新的中佳電廠,未來中火電廠跟中佳電廠,將有13部機組、8根煙囪,所有要加的都加在台中,對台中負擔何其沉重。

盧秀燕也懇請中央,如果要增加電廠,可不可以不要增加在台中,若火力發電機組從10部增加到13部,不管使用什麼發電方式,發電量變高,污染量也會變高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