換製造廠品質難控!皮膚炎用藥「艾若膚乳膏0.1%」2萬條限期回收

▲▼艾若膚乳膏0.1% ELOFUTE CREAM 0.1%。(圖/食藥署提供)

▲艾若膚乳膏0.1% ELOFUTE CREAM 0.1%。(圖/食藥署提供)

記者嚴云岑/台北報導

昱任藥品有限公司委託國內其他藥廠生產的皮膚炎用藥「艾若膚乳膏0.1% ELOFUTE CREAM 0.1%」,因未持續執行安定性試驗,1批號遭食藥署要求回收,業者須在明年1月17日前完成效期內2萬條藥膏回收,未如期完成可依《藥事法》第91條,處20萬至500萬元罰鍰。

食藥署科長傅淑卿表示,「艾若膚乳膏」的效期為4年,生產廠商至少每年要取樣一次,監測主成分含量是否符合標準。「艾若膚乳膏」108年合約到期後已更換製造廠生產,批號1811115因合約問題,無法提供安定性試驗報告,雖有2萬多條藥膏明年才到期,仍要求將案內產品為收下架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傅淑卿也提到,「艾若膚乳膏」為類固醇處方藥,其適應症為緩解皮膚發炎、搔癢,市面上有許多類似用藥,患者應不致於有缺藥問題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