學生名字叫「牛牪犇」怎麼唸? 專家笑:這名字真的太牛

▲學生名字叫「牛牪犇」怎麼唸?(圖/微博@起名取名谷先生)

▲學生名字叫「牛牪犇」怎麼唸?(圖/微博@起名取名谷先生)

實習記者廖翊慈/綜合報導

中國大陸在微博上瘋傳一張點名簿的照片,其中的亮點3號男同學名字叫「牛牪犇」,如此引人注目的名字,令網友懷疑,「連老師都不會唸吧」。微博起名專家「起名取名谷先生」表示,「這個名字是真牛!」

谷先生表示,「起名改名,如是想要凸顯個性不同凡響的心情,已經做到了,當然也是可以理解的,不過給寶寶起名,大多注重名字的內涵和對孩子未來的期盼,畢竟名字要用一輩子,建議避開一些,不好讀更不好認的繁雜的生僻字。」

根據教育部字典,除了第二個字「牪」,因繁體字不常用,故查無唸法,在中國的羅馬拼音為「yàn」(「ㄧㄢˋ」),第一個 「牛」的讀音,為大家熟知的「ㄋㄧㄡˊ」,最後一個字「犇」,因台灣部分炭烤店、牛排館及火鍋店有使用,較為常見,讀為「ㄅㄣ」,釋義為「奔」的異體字。

對於牛同學名字的特別唸法,許多網友表示,「他有6個牛,真牛」、「今天我太太跟我說,以後小孩也要取這個名字(哭笑不得)」、「高中同學叫『馬騳骉』,國文老師點名直接略過他」、「多好的名字啊,一個個都對稱啊」、「世界上難讀的中文字就那幾個,他父母還取到了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