Omicron「重複感染」風險曝光 南非政府數據:是原始毒株的2.4倍

記者吳美依/編譯

南非國家傳染病研究所(NICD)數據指出,Omicron變異株造成重複感染的可能性,至少是原始毒株的2.4倍,比Beta、Delta病毒都還要高。與此同時,截至12月2日,該國過去24小時新增1萬1535例,與上周相比暴增368%,住院人數也近乎翻倍成長,但是,死亡人數卻下降64%。

▲▼南非,新冠肺炎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南非11月24日向世界衛生組織通報Omicron病例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《每日郵報》報導,南非政府科學家依表示,自從疫情爆發以來,該國累計3萬5670例重複感染,在去年冬天的第2波Beta疫情、今夏的第3波Delta疫情中,重複感染風險值降低,但如今面臨Omicron來襲,該數值首次出現上升趨勢。

史得蘭波希大學(Stellenbosch University)研究團隊認為,上述發現顯示,Omicron能夠躲避人類染疫後產生的免疫防護力,不像Beta和Delta會受自然免疫系統壓制;這些數據因此具有重要公衛意義,尤其在曾有高感染率的國家更是如此。

此外,NICD臨床微生物學家戈特伯格(Anne von Gottberg)2日在世界衛生組織(WHO)的會議上表示,Omicron可能已占全國新增病例75%,「看起來,Omicron確實在全國各地都佔有優勢。」

南非目前證實累計183起Omicron病例,但目前僅有部分陽性樣本接受基因定序;因此在該國9省中,雖然目前只有5省出現Omicron確診,另外4省也被預期流行率高。但是,南非僅1/4人口打完2劑,疫苗接種率低,讓數據解釋更加困難。相較之下,英國完整接種率高達70%,有些歐洲國家更高達8成。

關於Omicron的迫切問題依然存在,包括它引發的症狀究竟輕微或嚴重,是否也會逃脫疫苗引發的免疫防護力,如果是的話,是否將影響住院及死亡人數。但是,專家警告,目前仍不能妄下定論,需要2周時間才能檢測。

Omicron強襲 南非科學家警告:傳染力可能「超越Delta病毒」

▲▼Omicron全球確診表格1203中午1230。(圖/ETtoday製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