汽車儀表板旁小格子有何用途? 網揭真實功能嘆:時代的眼淚

實習記者黃品臻/綜合報導

汽車儀表板附近的配置,有時會隨著當地文化與車主習慣而有所不同,特別是國產車因地置宜性就特別高。一名網友就發現,他的車上儀表板附近有個小空間,可以放東西,不過很困惑原廠設定是要用來放什麼?

一名網在臉書社團「爆系知識家」發文提問,「請問右下角那個洞,原廠設定是用來放什麼的,困惑已久,目前是拿來塞衛生紙。」

▲▼汽車儀表板板,空格,爆系知識家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爆系知識家)

▲原PO好奇汽車儀表板下方的格子是用來放什麼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爆系知識家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貼文一出,網友們看了紛紛留言解答,「放之前的國道回數票吧」、「以前都是放回數票」、「回數票專用,有年紀的車」、「油票、回數票」。

據「維基百科」的資料,回數票是用來代替現金繳付過路費,依車種區分為小型車每張40元、大客車及大貨車每張50元、聯結車每張65元,因應2013年下半年起,高速公路電子收費系統啟用,所有收費站停用及拆除,回數票也因而跟著走入歷史。

▲▼回數票。(圖/翻攝自維基百科)

▲回數票在電子收費系統啟動後已走入歷史。(圖/翻攝自維基百科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